台灣奇案開鏡 游錫堃讚:改編民間故事揚善隱惡 促進社會和諧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奇案開鏡 游錫堃讚:改編民間故事揚善隱惡 促進社會和諧
台灣奇案開鏡 游錫堃讚:改編民間故事揚善隱惡 促進社會和諧

台灣奇案開鏡 游錫堃讚:改編民間故事揚善隱惡 促進社會和諧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今(11)日參加「祀典大天后宮秋祭釋奠大典暨民視電視台2021台灣奇案開鏡大典及台中萬春宮慶祝開基媽祖蒞台300週年喜迎『神潮徵異』匾活動」,致詞時表示電視劇台灣奇案,從1999年開播即深受觀眾喜愛,該劇改編台灣民間故事,移風易俗、揚善隱惡,促進社會和諧。

游錫堃於開鏡儀式開始前致詞表示,這次來除了一年一度的大典外,也是因為台灣奇案重新開拍。這部劇從1999年開播即深受觀眾喜愛,以鄉土傳奇改編的故事內容,強化了台灣主體性的建構。

他指出,台灣主體性有許多方式得以彰顯,但文化這一塊特別重要。而台灣奇案改編台灣民間故事,移風易俗、揚善隱惡,促進社會和諧。這部劇在12年後,現在又製作開拍新故事,意義重大。

游錫堃提到,本次劇組選擇在大天后宮開鏡,意味著要將天上聖母悲天憫人的精神弘揚出去。他表示,感謝電視台栽培了很多台灣本土戲劇人才,無論是演員還是編劇,在台灣的電視、戲劇和電影界都是強大陣容,對台灣極具貢獻。

致詞結束後,游錫堃代表立法院致贈感謝狀給台灣奇案製作人郭美珠,對她的傑出表現與卓越貢獻表達謝意。接著,他與在場貴賓共同舉香祈求開鏡順利成功,並在現場眾人的倒數聲中,揭開覆蓋在攝影機上的紅布後,與現場來賓一同合影,象徵開鏡儀式順利完成。

台灣奇案開鏡 游錫堃讚:改編民間故事揚善隱惡 促進社會和諧 11

今天參加祀典、開鏡儀式及台中萬春宮慶祝開基媽祖蒞台300週年喜迎「神潮徵異」匾活動者,還包括大天后宮主委曾吉連、中華傳統宗教總會會長王金平、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及議員陳怡珍、台灣奇案製作人郭美珠及民視副總許念台等人。

游錫堃抵達大天后宮後,與王金平、曾吉連一同向天上聖母行三獻禮。游錫堃擔任正獻官行初獻禮,完成鞠躬、盥洗、淨巾等儀式,初獻禮後他再上香祈求媽祖保祐台灣國泰民安、疫情早除、政通人和。亞獻禮和終獻禮則分由王金平和曾吉連接續完成,接著游錫堃與在場貴賓受福酒、福胙,進行望燎後以鞠躬禮成結束獻禮儀式,獻禮後緊接著是台灣奇案開鏡儀式。

開鏡儀式順利完成後,游錫堃與貴賓們一同移步至宮廟三川門前,倒數五秒後一起掀起匾上紅布,露出「神潮徵異」四字,贈匾儀式結束後,於12時30分離開大天后宮。

新聞照來源:立法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促轉會移除蔣公銅像 劉美芳批:無法呈現史實 只保留仇恨與對立

周玉蔻酸學姊應參選總統 朱學恒批:銀髮族沒問題 但數學不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