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音平台Taiwan+開播 游錫堃籲讓全世界聽到台灣說自己的故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際影音平台Taiwan+開播 游錫堃籲讓全世界聽到台灣說自己的故事
國際影音平台Taiwan+開播 游錫堃籲讓全世界聽到台灣說自己的故事

國際影音平台Taiwan+開播 游錫堃籲讓全世界聽到台灣說自己的故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30)日晚間出席國際影音平台Taiwan+全球開播晚會致詞時表示,Taiwan+的成立正是時候,希望這個平台未來能將最真實的台灣推廣到全世界,讓各國都能看到台灣的觀點、聽到台灣說自己的故事。

開播晚會除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綠委吳思瑤及賴品妤等也參加外,與會貴賓還有副總統賴清德、文化部長李永得、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及社長張瑞昌、駐台使節團團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哈菁絲、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等共襄盛舉。

活動首先在第32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桑布伊演唱及主持人介紹本次活動後,透過直播平台向現場及全球觀眾揮手致意,並聆聽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會前預錄的祝賀影片,游錫堃隨後上台致詞,透過螢幕同步投放英文字幕傳遞到全世界。

游錫堃表示,中共長期壓迫使台灣外交處境艱難,直到近年,世界各國對中共提高警覺,才重新體認台灣在推動人權、自由和民主的重要性,進而願意與台灣在新冠肺炎防疫、區域安全、全球產業供應鏈上互助合作。

他接著表示,Taiwan+平台以全英語製作,豐富多元的節目也讓國人更方便、有趣地學習英文。游錫堃期許Taiwan+平台未來能夠成為亞洲,甚至世界媒體取得訊息的來源,也希望此平台未來能製作其他語言的節目,讓更多非英語系國家認識與看見台灣。

開播晚會最後,游錫堃與其他貴賓上台,共同舉起Taiwan+的手板揮手,象徵全球開播,隨後與所有貴賓合影後結束活動。

新聞照來源:立法院長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AIT處長孫曉雅拜會北市府 柯文哲盼再度出訪美國做多元領域交流

9月1日開學代表大規模人流接觸 柯文哲:市府將戒慎恐懼做好準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