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沒資格和國際疫苗相提並論 孫大千:蔡英文不尊重醫療專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端疫苗沒資格和國際疫苗相提並論 孫大千:蔡英文不尊重醫療專業
  • 字級
高端疫苗沒資格和國際疫苗相提並論 孫大千:蔡英文不尊重醫療專業

高端疫苗沒資格和國際疫苗相提並論 孫大千:蔡英文不尊重醫療專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立委孫大千今(30)日批評,最不尊重醫療專業的人正是總統蔡英文,為護航高端疫苗,不惜一路放水,不論是降低EUA審查標準,或是多次出面信心喊話,甚至直接擔任起高端疫苗的代言人。他強調,事實上,高端疫苗和國際疫苗之間存在著五個重大的差異,因此高端疫苗根本沒有資格和國際疫苗相提並論。

孫大千分析高端疫苗和國際疫苗之間的五個重大差異:第一個是國際疫苗已經在全球廣泛地施打,也累積了大量的經驗和數據,高端疫苗卻是首度在台灣施打;第二個是國際疫苗均有國際認證,高端疫苗根本走不出台灣;第三個是國際疫苗都完成了第三期臨床實驗的期中報告,高端疫苗卻遠遠不及;第四個是國際疫苗可以提供完整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資料,高端疫苗完全提不出保護力的數據;最後一個是國際疫苗不存在量產良率的問題,高端疫苗在擴大量產的過程中,不同批號未必都能通過封緘檢驗。

孫大千表示,雖然不論哪種廠牌的疫苗,都可能有不同的不良反應,然而,高端疫苗根本沒有資格和國際疫苗相提並論:「所以,把利益考量和政治算計放在防疫之前的,不就是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天則呼籲,不可強迫打高端,他並提到一個建築師朋友傳給他的,有關被強迫施打的案例。他說:「昨天下午朋友被通知帶外勞去打疫苗,到現場一看,一半是移工和外籍人士,一半是年輕人,只有高端可打!氣死了,如果扣除被主動通知來打的移工和外籍人士,國人打高端的比例更低,而且接種率應扣除移工和外籍人士吧!」

「給移工打新冠疫苗是對的,但是強迫他們打沒做三期人體試驗的高端是錯的。」趙少康表示,三軍統帥蔡英文下令國軍都要打疫苗是對的,但國防部接龍的態度:「撥給你什麼疫苗就打什麼疫苗」是錯的。他質疑,國防部除了撥高端還能撥什麼?阿兵哥除了乖乖接受施打高端,還能打什麼?

針對蔡英文抨擊在野黨眼裡只有政治一事,趙少康反嗆,到底是誰眼裡只有政治?誰眼裡只有高端?強迫外來移工及義務役軍人沒有選擇地打高端,是嚴重違反人權,除了沒做過三期的高端,能給他們其它選擇嗎?

新聞照來源:孫大千臉書、趙少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54隻走私貓被處死 愛貓美女寫詩悼念貓咪亡靈 並控安樂死派霸凌

「有備無患」更勝「量出為入」 郭台銘:每週7、80萬劑抵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