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爭取BNT明年3000萬劑額度 民眾黨籲政府勿重蹈卡BNT覆轍 - 匯流新聞網

NEWS

郭台銘爭取BNT明年3000萬劑額度 民眾黨籲政府勿重蹈卡BNT覆轍
郭台銘爭取BNT明年3000萬劑額度 民眾黨籲政府勿重蹈卡BNT覆轍

郭台銘爭取BNT明年3000萬劑額度 民眾黨籲政府勿重蹈卡BNT覆轍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日深夜表示,已爭取BNT明年保留給台灣3000萬劑的額度。對此,台灣民眾黨今(30)日強調,超過300萬人選擇BNT,民意就是支持國際認證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既然已表示願意接手採購,民眾黨呼籲指揮中心「說話算話」,已承諾接手採購,就不要又重蹈今年「卡BNT」覆轍。

BNT疫苗經指揮中心證實會確定到貨後,民眾黨指出,首要感謝的就是積極奔走的鴻海、台積電與慈濟,郭台銘已表示向BNT爭取明年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的額度,且「獲得不錯的回應」,因此民眾黨要呼籲指揮中心願意接手採購,就不要又像之前一樣擺爛拖延。

另外,指揮中心目前僅規劃12至17歲的學生優先施打BNT疫苗,民眾黨提到,這樣的政策也讓綠營內部反對聲浪湧現,英系、正國會紛紛發聲明「逆時中」,要求讓18至29歲的大學、研究生也能優先施打BNT疫苗。

「副作用是肚子餓、打高端微醺想『再來一支』!」民眾黨指出,無論「政媒合一」的民進黨政府用多大的力量推銷二期尚未正式解盲、只有「1.5期」的高端疫苗,台灣民眾依舊自發性地做出選擇,BNT疫苗登上預約平台的第一個週末,就有超過300萬人選擇登記。

「我們相信,等到今天原先符合資格者可以更改疫苗意願選擇,人數只會更多。相對的,高端疫苗的爽約率也逐步提升。」民眾黨提醒執政黨,這就是民意,這也代表無論執政黨用多少力量抹黑、抹紅國際認證的疫苗,人民的眼睛還是雪亮的。

民眾黨分析,這樣的現象,也代表高端疫苗的「程序不正義」確實引發民眾不安。揠苗助長的審查標準,不公開不透明的審查程序,都是過去外界一再強調的問題點,如今也真地影響人民的接種意願。

民眾黨指出一個現象,長者的第二劑沒著落,高官第二類人數卻拼命解壓縮。不只是年輕人要搶疫苗,目前許多長者的第二劑疫苗都還沒有著落,卻因為疫苗採購牛步,以及第二類施打數量不斷膨脹「解壓縮」,排擠到長者施打的數量。執政黨應積極且認真地購買合格疫苗以及催貨,而非是民間捐贈方還要親力親為赴歐催貨。

民眾黨呼籲,在民意的彰顯之下,儘速進口充足的國際認證疫苗才是重點;同時,在衝第一劑的覆蓋率之餘,也應該照顧長者的第二劑需求;而第二類人員的膨脹問題,政府更應加強控管數量,高官也應該遵守立法院決議,優先施打國產疫苗,才符合公平正義。

新聞照來源:民眾黨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備無患」更勝「量出為入」 郭台銘:每週7、80萬劑抵台

高端疫苗沒資格和國際疫苗相提並論 孫大千:蔡英文不尊重醫療專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