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謹防家戶感染 柯文哲籲吃飯不要邊吃邊講話 等吃完戴口罩再聊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父親節謹防家戶感染 柯文哲籲吃飯不要邊吃邊講話 等吃完戴口罩再聊
父親節謹防家戶感染 柯文哲籲吃飯不要邊吃邊講話 等吃完戴口罩再聊

父親節謹防家戶感染 柯文哲籲吃飯不要邊吃邊講話 等吃完戴口罩再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於防疫因應記者會公布,台北市新增三例本土確診病例。他提到家戶感染還是台北市最大的染疫原因,並呼籲父親節大家吃飯的時候,原則上還是個人套餐,盡量不要聚在一起聊天,吃飯歸吃飯、聊天歸聊天,吃飯的時候盡量不要邊吃邊講話,建議還是以套餐形式,吃完戴上口罩,要聊天再聊天。

柯文哲強調,本周末是降級解封的第一個人流會比較大的週末,有什麼要提醒大家一下?實際上,這個禮拜周末就遇到開放、放鬆管制以後的第一個挑戰「父親節」。他懷疑上一次大感染,跟母親節那週的大量人流有關係,因為在母親節之後,雙北的疫情剛好就爆發。

因此,柯文哲針對降級解封以後的第一個可能會人流增加的週休,跟市民說,父親節總有家庭聚會、聚餐等活動,不過他還是要再提醒大家一下:「家戶感染還是目前我們新冠肺炎在台北市最重要的原因。」

另外,柯文哲說明過去疫情趨勢,從每週的統計來看,過去這幾週,從每週268個,到上週30例,可以看得出確診人數階段性地下降,在161例時,事實上是因為當時在做大規模的篩檢,所以抓了很多殘存的黑數出來,那一波清掉以後,數量就更少了,進入開始精準疫調。

「本週開始開放餐廳內用,所以我們這個禮拜起算,需要觀察兩個禮拜。」柯文哲說,如此才知道疫情是不是真正被相當有效地控制住,因為現在在最後階段,要抓潛藏案例非常困難;整個居家隔離的人數到昨天降到458人,終於在500人以下,所以這個也代表台北市現在整個在負責疫調的人力,相對來講更充裕。他解釋:「所以,這是為什麼我們在這個禮拜會開放餐廳內用,因為我們現在有更多的疫調人力,可以去做追蹤。」

柯文哲強調,今天有好消息跟壞消息,壞消息是台北市還是有三例感染確診,但是好消息是這三例都是家戶感染,也就是說今天並沒有不明感染源。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成立兩週年 柯文哲:入黨沒有好處可拿 純粹追求更好的台灣

台灣民眾黨兩週年黨慶 謝立功期許成為最強的在野黨 強力監督政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