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成立兩週年 柯文哲:入黨沒有好處可拿 純粹追求更好的台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成立兩週年 柯文哲:入黨沒有好處可拿 純粹追求更好的台灣
  • 字級
民眾黨成立兩週年 柯文哲:入黨沒有好處可拿 純粹追求更好的台灣

民眾黨成立兩週年 柯文哲:入黨沒有好處可拿 純粹追求更好的台灣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今(6)日舉辦成立兩週年黨慶,主持人楊寶楨表示,希望打破過去藍綠把持、壟斷的舊時代,民眾黨能引領台灣走向新時代,希望可號召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宣示,民眾黨入黨月正式開始,希望更多人加入民眾黨,大家一起打拚,起造新台灣。

柯文哲表示,不僅僅是網路上的好朋友可以加入,各地方黨部也要開始招募新人。他喊話:「只有更多人加入我們的行列,才有機會創造更好的『新台灣』。加入台灣民眾黨,起造新台灣,我們大家一起打拚。」

「台灣民眾黨兩歲了,過去兩年台灣民眾黨一步一步地學習跟成長,不管在國會監督或地方經營也好,能夠漸漸地看到成果。」柯文哲提到,兩年前的今天,民眾黨正式成立,隨即投入2020年的大選,感謝158萬張選票的支持讓民眾黨成功進軍國會。另外,他還表示,要感謝超過5000名的黨員相挺,民眾黨於去年8月成功開黨員大會,完成外界認為不可能的任務。

柯文哲說,民眾黨接著陸續完成黨代表的選舉、開黨員代表大會、選出中央委員及中央評議委員,然後再陸續成立各地方黨部。他表示:「我們一起辛苦努力,逐步地累積成果,很多人嘲笑我們是4%黨。其實我們是從零開始,在過去一年中已經成長到一個穩定的10%,然後還會更加地努力。」柯文哲相信,民眾黨員因為理念認同而結合,絕對比其他政黨因為利益的分配來得長久。

他提醒民眾黨的黨公職,都勇敢地走出舒適圈為自己的理念奮鬥。柯文哲稱讚,過去一年,民眾黨的立法委員在立院的問政表現,從萊豬進口、3+11到國產疫苗議題,都能在藍綠以外,以一個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走出一條中道的道路,受到外界好評。他喊話黨公職:「我們要更堅持理念,更勇敢地為政策辯護,才能夠爭取更多人的認同。」

「民眾黨在過去一年已經建立了16個地方黨部、22個服務處,有越來越多人願意站在一起改造台灣。他表示,感謝各地方最前線的民眾黨夥伴的支持及反映民意,這是民眾黨可以貼近各地方民意最好的方法。」柯文哲表示。

柯文哲重提過去所說的,如果用統獨兩個字來代表藍綠,那麼民眾黨的代表字就是「台」,「天然台」就是民眾黨對台灣認同的主張。他還以台語強調:「生活在台灣,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他認為,在自己同胞當中製造分裂是不對的,並提到,目前政媒合一的政治現況,掌權者以國家機器打擊反對者,讓很多過去綠營的老前輩都感嘆:「打倒國民黨的威權統治,卻換來另一種形態的威權。」

「這不是我們要的!讓新的政黨、新的主張、新的價值來取代這些舊的政治文化,讓台灣有一個新的未來!」柯文哲強調,民眾黨沒有包袱,所以敢落實居住正義,敢主張勞保改革,也敢關注藍綠兩大黨不敢碰觸的環境保護問題。他提到:「我在台北的施政,以理性、務實、科學的精神,堅持『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理念,將政治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柯文哲表示:「我們有能力和不同的政黨進行對話,在不同的議題合作,不會因為意識形態而否定任何好的政策。」他說,民眾黨的任務就是建立共融社會,完善國家治理。

柯文哲指出,台灣不應該是任何政黨綁架人民,煽動對立的代名詞,只有揮別舊時代才有機會起造新台灣,為了達到這個目標,需要更多人來打拚。他表示,感謝加入民眾黨的好朋友,加入這個政黨,沒有好處可拿,純粹是為了追求一個更好的台灣。

新聞照來源:民眾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吃的疫苗增強自身免疫力 民眾黨團籲:政府儘速推動營養三法

太魯閣號出軌奪49條人命 高虹安批台鐵路段至今工安與通報仍失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