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兩週年黨慶 謝立功期許成為最強的在野黨 強力監督政府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民眾黨兩週年黨慶 謝立功期許成為最強的在野黨 強力監督政府
台灣民眾黨兩週年黨慶 謝立功期許成為最強的在野黨 強力監督政府

台灣民眾黨兩週年黨慶 謝立功期許成為最強的在野黨 強力監督政府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今(6)日慶祝創黨兩週年,秘書長謝立功表示,民眾黨是新興政黨,雖然只有五席立法委員,但期許成為最強的在野黨,負起強力監督政府的角色,不僅在立院表現比國民黨亮眼,也在地方成立黨部和服務處,深耕在地為民眾服務。

「即使資源有限,一路走來並不容易,也曾遭遇挫折、不被看好,但我們都將它化為繼續向前的動力,而無論是從穩定成長的民調數字,或是支持者直接給予的回饋,都看到大家對民眾黨的期待和肯定。」謝立功深信,民眾黨不僅站穩第三大黨,且還在持續向前邁進。

謝立功指出,民意反映出國人近來對政壇紛紛擾擾感到高度不滿,民眾黨代表的公義、理性、科學、務實和國家治理的理念,受到許多民眾認同,未來也會秉持理性問政的態度,負起一個政黨應盡的責任,繼續為台灣民眾服務。無論是一黨獨大或兩黨惡鬥,都非人民所樂見,三黨制衡才會對人民有益,民眾黨就扮演了這個最關鍵的角色。

他表示,民眾黨的核心理念就是「讓台灣人民過上好日子」,台灣已經被政治口水耽誤太久,唯有跳脫意識形態之爭,拋棄舊政治思維的包袱,認真做實事,才能真正讓每個人安居樂業:「2022年選舉即將到來,我們深具信心,絕對不會辜負民眾對我們的期待,」

現場也請來「入黨月」宣傳影片的主角,簡明勇、蕭紫珊和蔡立璿三人,與各界分享身為台灣民眾,他們為何選擇加入民眾黨。簡明勇首先表示,藍綠兩大黨為政黨利益鬥爭,讓他看不下去,加上肯定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的政績,前年民眾黨創立後,他就決定加入,而民眾黨五位立委在國會表現亮眼,證明他的選擇是對的,也希望民眾黨能越來越壯大,有執政機會,讓人民過好日子。

蕭紫珊則表示是因為認同民眾黨共融社會理念而加入,並提到年輕世代被民生問題所困擾,民眾黨為倡議居住正義,做著許多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但要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需要更多人加入,為台灣創造有力的第三政黨,希望更多年輕朋友們勇敢選擇自己想要的未來,創造理想的生活。蔡立璿也認為,雖然民眾黨是新興政黨,但一張白紙能發揮的空間更多,民眾黨願意傾聽民意,對孩子未來,例如萊豬、藻礁等議題相當重視。

新聞照來源:民眾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吃的疫苗增強自身免疫力 民眾黨團籲:政府儘速推動營養三法

民眾黨成立兩週年 柯文哲:入黨沒有好處可拿 純粹追求更好的台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