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陳水扁曬父母恩愛照 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馬英九、陳水扁曬父母恩愛照 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馬英九、陳水扁曬父母恩愛照 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馬英九、陳水扁曬父母恩愛照 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農曆7月7日是傳說中,牛郎織女一年一會的日子,也就是現代人口中的七夕情人節。也許是受疫情影響,或許如同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鐘沛君一樣在忙普渡,慶賀七夕的政治人物較西洋情人節時少很多。兩位前總統,馬英九及陳水扁不約而同在臉書曬父母恩愛照,並祝福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馬英九表示,父母親是相守一生的情人:「我的爸媽都是湖南人,也是大學同窗。學法政的爸爸是全校風雲人物,曾代表湖南省參加全國運動會;學統計的媽媽是有名的校園美女,熱愛運動更寫得一手好字。」他透露,在一次偶然的聚會,馬英九的父親馬鶴凌與母親秦厚修兩人相逢就一見鍾情。

民國33年,對日抗戰最艱苦的階段,馬鶴凌響應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蔣中正「十萬青年十萬軍」的號召,決定從軍抗日,並由學生自治會在校發起從軍運動。馬英九說:「送別會那天晚上,媽媽將兒女情長化為國家大愛,忍著眼淚跟父親許諾『歷史上成功的男人,都是從戰場上走過來的,我等你回來』。」

馬英九提到,父母兩人大學畢業後結婚,少年夫妻10年生了5個孩子,生活並不富裕,但一路攜手共度,把5個兒女養育成人。他指出,等「孩子們」都長大了,爸媽難得享受兩人時光,留下臉書所貼的鶼鰈情深的照片。他表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今天是七夕情人節,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情人節快樂。」

陳水扁則貼出扁媽開心笑容的照片,並撰文:「誠知此恨人人有,貧賤夫妻百事哀。元稹悼亡妻的組詩,描寫困苦患難夫妻,未能共享福份的遺憾,寫的不是貧窮夫妻的矛盾。」

陳水扁表示,該張扁媽年輕時的開心笑容,夫妻相視而笑不知在笑什麼?他說:「阿扁忘了問,爸媽不會說,最美畫面永留扁兒心中!恭祝七夕情人節快樂!」

馬英九、陳水扁曬父母恩愛照 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15

藍委洪孟楷則分享6年前與妻子坐一起,有著燦爛甜美笑容的照片。他表示,與太太交往的第一個月,一起前往花蓮小旅行,到達的第一餐,不是山珍海味、不是豪華大餐,而是在地知名的排隊銅板美食。

洪孟楷隔空對太太示愛:「我們兩個吃得滿足又開心,這一刻,我知道『全世界是哪裡最美?答案就是在妳身邊』。我們許下一起吃遍各地好吃小吃的願望,希望牽著妳的手繼續往前行。」他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七夕情人節快樂。

馬英九、陳水扁曬父母恩愛照 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17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上傳28歲那一年,與太太在街頭從事競選活動的照片。他說,當時認識老婆還不到一個月,正以無黨籍參選高雄市議員,沒錢沒人沒看板,從早到晚站在馬路邊演講。羅智強說他厚臉皮地問主修小提琴的她:「我在街頭演講的時候,妳可以站在旁邊幫我拉小提琴嗎?」

羅智強回憶:「她先楞了一下,那表情是:『我有和你那麼熟嗎?』但她還是回了一句『好』,就真地來街頭幫我拉小提琴。那是我和她的第一張合照。說也有趣,我和老婆的緣分,是結於街頭演講。」他也表示,今天是七夕情人節,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新聞照來源:馬英九、陳水扁、洪孟楷、羅智強等人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搭熊讚升空!柯文哲赴台東熱氣球嘉年華行銷台北

應屆畢業尋職月領1萬 朱學恒批:很快找到比拖3個月少領補貼兩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