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非破口?鄭正鈐:原來陳時中說的負責是推諉與睜眼說瞎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3+11」非破口?鄭正鈐:原來陳時中說的負責是推諉與睜眼說瞎話
「3+11」非破口?鄭正鈐:原來陳時中說的負責是推諉與睜眼說瞎話

「3+11」非破口?鄭正鈐:原來陳時中說的負責是推諉與睜眼說瞎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3+11並非破口,只是群聚事件。藍委鄭正鈐今(13)日批評,原來當初信誓旦旦說會負責的陳時中,是用這種推諉、睜眼說瞎話的態度來負責。

今年5月中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時,外界將矛頭指向蔡政府將機組員隔離改為3+11天。鄭正鈐指出,陳時中的「第一推」,就是把3+11的會議主持人,推給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接著有媒體報導稱會議是陳時中親自召開,陳時中不得不跳出來說他「會負責」,但是也展開「第二推」,推說「沒有會議記錄」。

「即便陳時中自己證實,新北市某獅子會、宜蘭羅東遊藝場,與華航諾富特飯店的病例,病毒基因定序完全相同,當然可能有關連。結果陳時中所謂負責,還是搬出『第三推』,把病毒的破口推給群聚事件,不是3+11的錯。」鄭正鈐分析,陳時中為什麼可以如此老神在在地甩鍋卸責?那是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不但是他背後的靠山,還扮演「圍事」的角色。

鄭正鈐說明,例如針對新冠肺炎5月開始在本土延燒,監察院要調查陳時中,而且列出3+11決策過程、疫苗整備與採購政策等調查方向時,蘇貞昌不但為陳時中抱屈,還說防疫這麼辛苦,此時還要回頭苛責他,很不厚道,也不公平:「蘇貞昌眼裡看不見數百名因疫情無辜枉死的國人,反而想方設法為陳時中圍事,意欲向監察院下指導棋。」

鄭正鈐強調,此次本土疫情和空服機組員的病例病毒基因定序相同,都可證實3+11就是這一連串疫情最大破口。陳時中說3+11不是疫情破口,那就應拿出證據證明無關,而非不斷推諉、愚弄國人。

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認為,陳時中的垃圾話已經沒有任何說服力。5月12日才說「蘆洲、宜蘭群聚案病毒基因定序與華航諾富特案染疫個案完全一樣」,現在卻又改口「並未找到證據顯示華航諾富事件與本土疫情相關」。他表示,陳時中任意扭曲事實,說明了民進黨不在意真相,只想編造事實灌輸人民。不論幾加幾,當初未優先安排機師及防疫旅館人員施打疫苗、未做入境普篩,就是最大錯誤。侯漢廷批評:「至今民進黨不反省檢討究責,還在美化功勞,可惡至極。」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則表示,民眾的疑問很簡單,請指揮官向全民說明如果「3+11不是破口」,那什麼是疫情爆發的破口?過去針對疫苗政策以及是否入境篩檢,指揮中心都沒有採納民間整理各國的經驗,直到疫情爆發後才開始做「加強版」的調整,陳時中現在轉彎否認「3+11是破口」,實在令人不解。

陳時中曾在媒體提問中回答忘記專家會議由誰出席,然後在國會公然說謊稱拍版3+11政策會議是由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但最後卻被媒體踢爆4月13日晚上3+11的關鍵會議根本是由陳時中親自拍板,而陳宗彥並未出席,專家會議的會議紀錄到現在都還遮遮掩掩。徐弘庭表示,對於陳時中否認3+11是破口並不意外,因為如果承認3+11是破口,就表示他必須為自己錯誤的決策負全責。

徐弘庭表示,從機組人員隔離改3+11政策、諾富特飯店群聚,到萬華疫情蔓延至今,染疫死亡已超過800人,疫苗接種政策以及加強版入境篩檢才慢慢開始跟上腳步,民眾現在需要的是疫苗以及指揮中心明確指引與疫情共存的方法,而非推諉卸責的政治口水。

新聞照來源:鄭正鈐臉書、國民黨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趨緩 柯文哲:台灣靠邊境防守擋住 不小心還是會被突破

陳時中否認3+11破口 柯文哲:態度誠懇一點 專家會議紀錄拿出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