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搭經濟艙 許常德:文青詞彙道歉讓人更反感 以為大家沒讀過書?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選手搭經濟艙 許常德:文青詞彙道歉讓人更反感 以為大家沒讀過書?
選手搭經濟艙 許常德:文青詞彙道歉讓人更反感 以為大家沒讀過書?

選手搭經濟艙 許常德:文青詞彙道歉讓人更反感 以為大家沒讀過書?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中華台北東京奧運代表團包機前往日本,選手都搭乘經濟艙事件,體育署長張少熙說明為防疫而安排經濟艙,選手回程將改搭商務艙。音樂作詞人許常德認為,文青詞彙道歉讓人更反感,不如閉嘴,以為大家沒讀過書?

許常德覺得,選手們心情被影響是巨大的,比是不是商務艙還大,這裡面有事先這麼熱情的承諾,還有這麼小心翼翼使用字眼的道歉。他問,東京住宿方面,官員與選手的真實照片何時公布?不該再讓大家有聯想空間,到了此時還不給一次透明的說明,就會顯得再高的層級都是一樣的官僚。

「這麼大的落差,何時能平復?讓選手與支持者聚焦在賽事,現在竟然掌握在有無危機處理能力的官員上。」許常德表示,認錯、道歉已是流行自救的基本反應,認錯的理由才是會不會平息眾怒的關鍵。

許常德指出,這次認錯的理由是因為怕選手染疫,但有保證回程選手一定都能搭商務艙,可見怕選手染疫和選手搭商務艙是沒有衝突的。他說:「是看你在不在乎,要不要安排而已!這種理由的道歉,不如閉嘴道歉。」

他強調,辦過活動的人的基本常識,怎麼會不知道誰該搭商務艙,怎麼會有那麼多非選手、非教練在商務艙,是新手或官僚安排的嗎?因為選手眾多,所以官員和行政人員就可以坐上商務艙?這個理由就是標準的官僚,瞎!

許常德批評:「官僚的道歉的特色就是硬要人吞下一個想輕輕放下的爛理由,這時候的道歉採用文青或輕輕的詞彙會讓人更反感,以為大家沒讀過書嗎?」

新聞照來源:許常德臉書、民眾黨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奧運選手高雄受訓卻到台北搭經濟艙去日本 黃國昌:因大官都在台北

民眾黨:選手在外打仗權益墊底 國家、協會扯後腿 奪牌大內宣搶第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