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侯寬仁檢察官「養小鬼」疑雲 貽笑國際?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侯寬仁檢察官「養小鬼」疑雲 貽笑國際?
【投書】侯寬仁檢察官「養小鬼」疑雲 貽笑國際?

邱梅芬/財務人員

拜讀貴報「國際正義日論壇/侯寬仁非法起訴太極門案成國際峰會焦點」一文,相信侯寬仁先生看到新聞,應該慚愧無地自容,因為他一人造的假不但毒害全國,也惡名昭彰,讓台灣蒙羞。更弔詭的是侯寬仁目前還擔任廉政署副署長,掌管國家廉政政策規劃與執行反貪、防貪及肅貪等工作,更令來自全球的國際專家學者,百思不解?

侯寬仁在太極門案中放了什麼毒,成國際高峰會焦點?

從2002年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就可以知道這位檢察官違法起訴太極門根本都是無中生有,八項重大違法(並行文要求法務部從嚴究則議處),其中一項是,起訴書與證據資料存有扞格矛盾,據以提起公訴,不符合證據法則,依法不得提起公訴。簡單講就是沒有證據狗屁不通,連起訴都不行,甚至還鬼話連篇連「養小鬼」也寫進起訴書,讓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顧問肯尼斯・雅各布森教授,忍不住搖頭嘆息表示,在文明社會中控告別人養小鬼,這不是正當法律程序,會讓人們懷疑檢察官是否精神有問題!而在任何法庭上,如此可笑的指控,其實都不應該受理。

侯寬仁無中生有「養小鬼」之說,都記錄在《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台灣太極門案:寒冬選集》兩本英文版新書中,也是這次全球最盛大的「國際宗教信仰自由高峰會」(IRF SUMMIT 2021)),合作夥伴平反1219行動聯盟在「攸關正義的問題:太極門案」研討會中發表。

義大利社會學家暨新宗教研究中心創始人也是《寒冬》雜誌主編Massimo Introvigne先生,發表文章提到:「侯寬仁明白,自己有可能成為全國甚至國際上的笑柄,因為在人們的印象中,他這個檢察官才是相信小鬼的人。為了遏制一場自己製造的傷害,公布起訴書隔天(1997年)4月17日,他派出調查人員,帶著空水果箱,在大安、南港、樹林、高雄等地的太極門道館進行搜查。同時間,洪(掌門人)對被指控養小鬼的整個事件仍然不知情。直到4月17日下午,他才被侯問及是否養過小鬼。洪(掌門人)當然否認這個指控。先起訴、後搜證,之後才訊問當事人,這完全違背正當法律程序的作法。」

國際笑柄的背後,窺見檢察官的惡毒!

侯寬仁先生的養小鬼起訴書,24年後果真成了國際上的笑柄,筆者佩服Massimo Introvigne先生精闢的論述,但是國際笑柄的背後,可以窺見侯寬仁的惡毒。Massimo Introvigne先生發表文章又提到:「侯寬仁及調查人員在太極門道館裡沒有發現任何小鬼,但為了避免在媒體前出糗。於是,檢察官扣押了一把桃木劍,但在中國民間,桃木劍有時卻是用來祛邪招福的。」「最終,桃木劍並沒有提交法庭做為證據。侯先生用桃木劍與記者交流,以支撐他荒唐的起訴。但他卻從未在法庭上出示過它(桃木劍)。案件結束后,辯護律師想找回證據,但書記員們無論怎麼努力,都找不到那把劍。所謂的冒煙的槍(鐵證)已經消失了,就像檢察官的案子一樣。」

筆者認為這就是侯寬仁一手製造「養小鬼」,又自己一手滅證的證據。真是卑鄙齷齪,試問侯寬仁先生有想過,放毒的後果,毀了多少人的幸福,毀了台灣的國際形象?

養小鬼疑雲  傷害國家全民皆輸

筆者記憶猶新侯寬仁檢察官養小鬼疑雲一出,社會輿論電視節目都在談小鬼如何養?可以想像當時整個台灣頓時鬼影幢幢,造成社會不安,對上萬個太極門家庭造成很大的汙衊與傷害,在《誰偷走了他們的青春》書中,「鼓動恐懼 親人拉起鐵門」一文中寫到,太極門女弟子回娘家探望母親,卻被鎖在門外,因為娘家人怕她把

「小鬼」帶進門,只能在門外哭泣。還有「五歲小孩被同學笑是『養小鬼』的小鬼」,幼小心靈蒙上陰影。人在做天在看,侯寬仁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的惡言惡行都被記在書上,流傳千史,遺臭萬年。

最後Massimo Introvigne先生也提到,研究太極門案件的學者,至今都將其歸因於少數的流氓官僚。但侯寬仁不但沒有受到懲處,甚至還被提拔,這可能會讓人懷疑台灣官僚體系所衍生的人權議題是源自結構性問題,而不是偶然的。讀到此筆者不禁要問,是誰姑息放毒的侯寬仁躲在政府體制內,25年來沒有淘汰懲處?未來還要爽領納稅人千萬的退休金。養小鬼疑雲,貽笑國際,台灣人民,你還要忍多久?

照片來源:法稅改革聯盟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為了黨主席之爭 江啟臣將疫苗綁上選舉非人民之福

【投書】郭台銘因素決定TBC駁回? 通傳會要變成助攻綠營的「通殺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