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為了黨主席之爭 江啟臣將疫苗綁上選舉非人民之福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為了黨主席之爭 江啟臣將疫苗綁上選舉非人民之福
【投書】為了黨主席之爭 江啟臣將疫苗綁上選舉非人民之福

鄭宏輝/行政院政務顧問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所有國家都在爭搶疫苗,期望在最短時間內得到最多疫苗,但現階段疫苗仍為賣方市場物資,並非有錢就買得到,加上中共不斷在進行阻撓,使得台灣的疫苗之路困難重重,身為在野黨黨主席的江啟臣,在疫情期間無心防疫,反而是為了自身黨主席選舉不斷操作政治議題,並想透過疫苗議題,增加自己聲量,但也遭到打臉,看來江啟臣的黨主席連任之夢,將困難重重。

今年5月底時,身為國民黨主席的江啟臣曾喊出成立打假訊息反認知作戰中心、防疫應變小組,還要與藍營執政的14個縣市首長,組成抗疫聯盟並積極爭取疫苗,但我們可以發現不斷打臉自己的正是江啟臣自己。近期許多作為,再再證明江啟臣許多宣誓及承諾,只是為了自身政治利益考量的空話,令人感到遺憾。

國民黨之前批評沒有疫苗,並四處抗議,不但擾亂社會秩序也增加防疫人員的負擔,在政府及民眾的努力下,近期疫苗不斷到貨,中央及各縣市政府努力施打疫苗,希望能讓民眾儘早有保護力,使社會回復正常生活之際,國民黨又開始唱衰、造謠抹黑疫苗,不斷釋放謠言,還恐嚇民眾不要施打AZ疫苗,另外一邊又有一堆國民黨特權人士跑去偷打AZ疫苗。想問江啟臣,你的打假訊息作戰中心在哪?還是那就是產生謠言的源頭?這些毫無科學根據的發言,是否要出來公開道歉?若AZ疫苗無效,國民黨黨內人士為何紛紛去偷打AZ疫苗?難怪網友說「罵AZ是工作,打AZ是生活」。

更令人可笑的是,江啟臣近日還找了南投、雲林、花蓮、台東等4個藍營執政縣市長喊說疫苗不夠,要共同採購疫苗,但隨即遭到台東縣政府打臉,說並沒有自購急迫性,另外,據資料顯示,南投縣仍有66%莫德納疫苗及6%AZ疫苗還沒施打,這麼多的疫苗為何不儘速施打?還喊著疫苗不夠要自購疫苗?顯然七分鬥爭、三分抗疫的正是國民黨自己。

疫苗採購不像去全聯買泡麵,其中的談判與議價還有供貨順序,都存有許多問題需要克服,此次鴻海及台積電的採購案例我們就可以發現,並且第一批到貨也要等到九月初,數量也不明,假若換到地方政府去採購,請問上億的錢及配套設施從哪裡來?沒錢的地方政府怎麼辦?就算地方政府能自行採購,請問幾十萬劑的採購量是要排隊到明年嗎?

疫情不分你我不分黨派,面對疫情唯有團結才能打贏,我們才得以趕上世界解封的步調,否則韓國、新加坡、泰國等地的經驗,可能又會在台灣上演,否則在疫情過後,將會發現,究竟是誰在努力防疫守護台灣,又是誰在藉著危急時刻算計自身利益,我希望大家能夠永遠記得,在疫情下大家團結所展現出來的力量,並且延續著這份力量,共同面對未來的每一個挑戰;同島一命不只是疫情下的口號,更是台灣人的精神。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在「王牌執行官」桌遊的背後

【投書】台灣到底怎麼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