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台灣到底怎麼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台灣到底怎麼了
【投書】台灣到底怎麼了

蘇柱仲/研發人員

「假如政府官員老是把人民當家禽家畜看待,是永遠沒有甚麼公平正義可言的。」
「明眼人都很容易看出:政府官員為了獎金,公然搶奪民產。上上下下,搶奪民產一條心,績效高,獎金多。」

「就是官員們人人都分到錢,久而久之就變成理所當然。官員(公務員)們從不覺得國家才是最大、最可惡的搶錢強盜團體。」

「這樣的職場醬缸文化,充斥整個台灣政府機構。所有的新鮮人進入職場不久,就被醬缸染透,適應良好,等著升等領績效獎金。財政官員上下一條心,把人民當鵝,努力拔鵝毛;並三不五時,直接宰鵝上桌。」

百姓為何對台灣政府有上列的譏評? 簡單的答案是:「官員們的良心不見了。」

任何訴訟,本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但是,對於傳統職場醬缸文化所教育的官員們來說,百姓個個是刁民;訴訟成案之初,即使證據不足,其過失必定是百姓。所以,百姓必須自證無罪。也因此,起訴書通常證據不足,或者證據錯誤。

對於許許多多案牘如山的公務員來說,經常很難有時間與精力細心去蒐集、過濾證據。另一方面,製造假證據似乎比較省事、容易得多。所以,為了公務的執行績效,無論是司法或行政系統,都是在編劇說謊。為了圓前一個謊,必須再編出更多的謊。這樣似乎比較合邏輯,比較有學問。甚至,利用各種計畫經費,網羅學者專家為這些謊話背書。

我們小學時代,學校教的是四維八德、消滅萬惡共匪、殺朱拔毛、反攻大陸、解救同胞、保密防諜。我們從小教育,中共竊據大陸,所以是匪徒國家。至今,我的下意識仍然要反共抗俄。

台灣歷經農漁改革、加工出口、十大建設、中美斷交、科學園區、美麗島、解嚴、政黨輪替、兩次金融風暴等等重大衝擊後,多少資金轉移到大陸,幫助大陸在十年的時光中達到台灣當時的水準。

台灣雖然學校仍然在教育著反共抗俄,但社會卻鼓勵西進大陸,政府則裝模作樣,明顯的「道義放兩旁,利字擺中間」。如今,大陸超前進展,已經進步到歐美蘇俄先進國家的水準,而台灣仍在原地踏步,起薪22K。從小三通到大三通,從上到下,台灣政府當局是「說一套,做一套」,跟大陸一模一樣,各級政府都在說謊。所以,中華民國的四維八德價值結構逐步崩壞。政府各階層從集體盜賣侵占國有農林產,到強搶豪奪民產,真是罄竹難書。

在追究因果的過程得知,原來之前卸任的財政部長張盛和(101/6/4~105/5/20)與許虞哲(105/5/20~107/7/15),在他們擔任財政部長任內幾年,年年稅賦鉅額超收。張盛和部長多次公開表示,課稅原則就是要像拔鵝毛;並在立法院被質詢時說:「沒有獎金不足以養廉」。上行下效,如果政府官員老是把人民當家禽家畜看待,是永遠沒有甚麼公平正義可言的。

台灣的財政首長清楚表示:公務員需要獎金,獎金多,績效高,貪污少。因此,政府官員為了獎金,公然搶奪民產;上上下下,搶奪民產一條心,績效高,獎金多。政府官員就是人人都有分到錢,久而久之,就變成理所當然。他們從不覺得國家才是最大、最可惡的搶錢強盜團體。所以,上述年年超徵的稅收中,每年利用冤稅假稅手段搶到的不知有多少。

這樣的職場醬缸文化,充斥整個台灣政府機構。所有的新鮮人進入職場不久,就被醬缸染透,適應良好,等著升等領績效獎金。尤其是財政官員上下一條心,把人民當鵝,努力拔鵝毛;並三不五時,直接宰鵝上桌。因此,我們誠摯呼籲:「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期待全民一起來,把師長教的四維八德帶進職場,從「心」改變這樣的職場醬缸文化。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台獨假話說再久,還是假話!

【投書】股市抽頭收稅,股民血本無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