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國產疫苗沒有T細胞效價分析 竟有人要求速通過EUA?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椒華:國產疫苗沒有T細胞效價分析 竟有人要求速通過EUA?
陳椒華:國產疫苗沒有T細胞效價分析 竟有人要求速通過EUA?

Jakayla Toney/Unsplash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質疑,T細胞免疫成效與保護力效果有重要關聯,沒有T細胞效價分析的國產疫苗,為何有人要求衛福部速速通過緊急授權使用(EUA)?她表示,國產疫苗研發,根據食藥署所通過的審查資料,竟然不要求提供T細胞免疫效價資料送審,如此一來,如何得知其T細胞免疫成效?

陳椒華提到,媒體報導有人想去施打不同的第二劑疫苗而被拒絕,為何有人想混打疫苗?原因主要是已有試行頗佳的研究提出,其中和抗體效價提高,T免疫細胞免疫效價也提高。

她舉媒體報導摘錄資料表示,「根據英、德等國學者已發表的AZ與BNT疫苗混打研究,似乎都顯示『混比不混好』。」陳椒華指出,目前國人已施打第一劑疫苗,相信如果國外混打研究效果不錯,也有人會樂於混打第二劑,而其中抗體及T細胞的效價保護力是重要指標。

陳椒華強調,要感謝美國、日本、斯洛伐克贈送台灣疫苗。此外,在鴻海、台積電購得BNT疫苗情況下,她仍要提醒衛福部於7月下旬將要審查的國產疫苗EUA,應該要落實下列訴求:一、公開高端及聯亞的審查報告;二、會議公開審查;三、要有國外三期期中保護力超過5成的審查結果。

新聞照來源:Jakayla Toney/Unsplash、Towfiqu barbhuiya/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韓國瑜不西裝畢挺值得肯定 林濁水:何必計較到總統府穿牛仔褲?

傅崐萁:全世界只有台灣疫苗不足 還在嫌民間自購太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