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人如果大面神則天下無敵啊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人如果大面神則天下無敵啊
【胡文琦專欄】人如果大面神則天下無敵啊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先說句令人憤慨不爽但又十分無奈的真實「『幹』話」感受,那就是「這個政府」的「這個團隊」,還真的是「神也是你、鬼也是你」,反正就是要你歡喜做、甘願受「官字兩張口」的最高極致演出。

媒體報導,針對7月13日中央流行疫情中心「適度『微解封』」的政策宣示動作,沒想到,對此一「好消息」,全台諸多縣市首長最終仍決定「逆時中」的禁止餐廳內用云云,造成中央與地方政府出現不同調進而引發沸騰民怨的情形,對此,蘇貞昌表示,「我們防疫做出好成績,雖然中央有提出三級微解封辦法,但是地方有自己的做法,甚至更嚴格,中央都給予尊重,就像颱風假放不放,都是由地方自行決定」。

坦白說,電火球「做官、官僚」的表現真的已出神入化到讓人啞口無言的境界,首先,就在日前最新具有國際知名度雜誌「經濟學人」倒數「第二名『佳績』」的評比出爐之後,衝衝衝竟然還能表示,「… ,做出好成績,…三級警戒繼續延長,但是適度鬆綁,怎麼樣鬆綁,我們依各地的情形,授權地方可以來斟酌。這個就像放颱風假一樣,每個地方有不一樣的情況,…,中央指揮中心都有授權。…而各個行業,甚至地方要求更加強,就三級警戒的範圍內,來做更到位,我們都覺得很好」。

是的,客官您真的沒看錯,那些都是蘇揆親口說的「真新聞」與「有政府、會做事」,但任誰都知道,台灣現在正在上演搶打殘劑性質的「詠春疫苗」,而對「颱風假『此等短暫臨時性質災害』」這個不倫不類的比喻,更是讓人看到當時蔡政府對金門等離外島「更到位」的檢疫措施時,他們還法相莊嚴的強調,台灣不可以有「國中之國」的恐嚇言語,說實話,蔡政府跟蘇揆的執政邏輯可以做到目前如此爐火純青的「黑龍轉桌」與「睜眼說瞎話」的功力,也難怪在野黨真的會拿他們一點皮條也沒有,因為,他們根本就是「大面神」,當臉都可以不要的時候,就真的是「天下無敵」了。

照片來源:蘇貞昌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台灣可能與日本排放核污水的疫苗浮士德交易?

【胡文琦專欄】台灣司法現狀難道就比香港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