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疫苗接種亂象和族群對立 起因於疫苗不足的社會群體焦慮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壁如:疫苗接種亂象和族群對立 起因於疫苗不足的社會群體焦慮
蔡壁如:疫苗接種亂象和族群對立 起因於疫苗不足的社會群體焦慮

蔡壁如:疫苗接種亂象和族群對立 起因於疫苗不足的社會群體焦慮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我也想打疫苗!」這句話,幾乎是每個還沒接種疫苗民眾的心聲,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今(15)日表示,正因爲如此,透過民間的力量: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和慈濟,買到1500萬劑BNT疫苗的消息,才如此鼓舞人心。她說,疫苗接種排序問題,造成的亂象和族群對立,皆起因於疫苗不足的社會群體焦慮。

「畢竟這可是美國總統拜登打的疫苗品牌!」蔡壁如認為,國人心裡或許會這樣想:「1500萬劑的BNT疫苗,這次應該輪得到我了吧!」但她指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說,將保留給12至18歲的年輕人施打。

蔡壁如表示,基於國人的健康平等權,當然應該,更何況這個年齡群的人,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但看在不斷被插隊、被排擠的20歲至49歲的這個族群眼裡,心裡的憤怒可想而知。

站在醫護人員的立場,蔡壁如認為,除了第一線及必要的國安層級人員之外,施打順序排定的關鍵,應該是取決於「如何降低死傷」與「維持基本社會運作」才是,至於要降低死傷,就應該按年齡順序施打。

蔡壁如直言,如果政府真的那麼關心12至18歲的這個族群,又怎麼會是只靠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和慈濟這些民間單位的捐贈,而不是「用盡一切辦法搶購」?接下來,到了9月,學校要開學了,除了12至18歲的學生之外,18至22歲的大學生呢?12歲以下的小學生呢?還是要繼續靠民間捐贈或是國際贈送嗎?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有症狀才篩檢 造成台灣新冠肺炎高死亡率

蔡政府只規劃買明後年疫苗?洪孟楷:生吃都不夠 還想明後年曬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