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超高新冠肺炎致死率 邱臣遠諷林右昌:基隆做不好 台北也怕你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超高新冠肺炎致死率 邱臣遠諷林右昌:基隆做不好 台北也怕你來
基隆超高新冠肺炎致死率 邱臣遠諷林右昌:基隆做不好 台北也怕你來

基隆超高新冠肺炎致死率 邱臣遠諷林右昌:基隆做不好 台北也怕你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本土新冠肺炎確診致死率達5.2%,遠高於全球致死率2.1%,沒想到更驚人的數字竟在基隆,疾管署(CDC)公布基隆累計共307例確診者,確診者死亡共25例,據以計算致死率竟高達8.14%。他表示,請基隆市長林右昌不要為選台北放棄基隆,因為:「基隆都做不好,台北人也怕你來。」

早在7月1日,邱臣遠就曾發文提醒,當時基隆新冠肺炎染疫致死率已高達6.97%,基隆人自嘲這是另類的三高,超高確診率、超高死亡率、超高致死率。

邱臣遠覺得非常奇怪,林右昌對自己的防疫不足沒自覺,反而天天砲打台北市防疫不力。有新聞指出,緊接而來的明年2022地方選舉,民進黨各派系正在積極備戰,目前傳出台北市長人選則可能由現任基隆市長林右昌出戰。因此,邱臣遠呼籲:「請林市長不要每天盯著北市,反而對自家的疫情卻視而不見。」

基隆人的網路社團炸鍋:「長照機構老人死得太冤」、「自己基隆不管天天吃碗內看碗外」、「基隆都管不好還想管台北」、「給你管基隆致死率全台最高,若在台北不就死更多人!」

邱臣遠更是指控:「全民抗疫你抗柯,林右昌用疫情謠言博聲量。」他表示,從五月開始基隆疫情節節升高,CDC就已明確點出基隆最大的問題在長照機構處置不當。長照機構感染嚴重,特殊病例感染源疫調不明,至今從未公布基隆市完整的篩檢量能資訊。邱臣遠質疑:「林右昌有沒有想過是否因黑數過高,所以致死率居高不下?」

「林市長7月10日再度丟煙幕彈指責北市疫調不精準,北市府這次也如過去清楚回應病例疫調過程。」邱臣遠說,這一段時間,林右昌忽視自己的基隆市民,每隔幾天就拋出奇怪的問題打擊北市府,最後北市府都有明確地回覆證實林市長所言不實。邱臣遠很遺憾,林右昌永遠充耳不聞並任憑自己形象變成謠言製造機。

邱臣遠指出,去年底林右昌接受《壹電視》節目「我是救星」專訪,直指北市進步速度緩慢、停滯、不夠勁,強調「北市這20年來有種被綁住的感覺」。他說林市長自我感覺良好的問題延伸到北北基抗疫合作,就是大家現在看到的雙北柯侯兩位市長從來堅持雙北問題都不能置身事外,只有林右昌不幫忙且還忙著扯後腿的亂象。

邱臣遠提醒林右昌,疫情還燒、選舉還早,想當台北市長前,請先把基隆市民顧好,真理不會因為誰說話大聲就被扭曲,防疫不能靠自信而是要靠科學。他強調:「請林市長公佈基隆篩檢量能,可以有更多數字佐證您的施政能力。人民需要苦民所苦的地方父母官,全民抗疫你抗柯,林市長如果習慣用疫情謠言博聲量,人民日後自有公斷。」

新聞照來源:邱臣遠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Dcard刪警專姐貼文 網友批民進黨搞下三濫手段 簡直無恥到極點

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全球第8 蔡壁如索資了解原因 衛福部拖3周未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