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民進黨疫苗政策揠苗助長、趕鴨子上架 是泛政治化考量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民進黨疫苗政策揠苗助長、趕鴨子上架 是泛政治化考量
民眾黨:民進黨疫苗政策揠苗助長、趕鴨子上架 是泛政治化考量

民眾黨:民進黨疫苗政策揠苗助長、趕鴨子上架 是泛政治化考量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今(21)日在台北市議會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時,指控民眾黨不斷唱衰、杯葛國產疫苗、提案民進黨的公職人員只能打國產疫苗,把疫苗的接種泛政治化、把防疫工作當成政治鬥爭的工具。民眾黨回嗆江志銘以假消息抹黑:「民進黨疫苗政策揠苗助長、趕鴨子上架,才是泛政治化考量。」

江志銘表示:「柯市長,你不僅是台北市長,也是民眾黨的黨主席,在立法院民眾黨的立委不斷唱衰、刁難甚至杯葛國產疫苗,蔡壁如委員提案民進黨的公職人員只能打國產疫苗,把疫苗的接種泛政治化,把防疫工作當成政治鬥爭的工具,柯文哲身為黨主席,難道不用約束、管好你的黨籍立委嗎?讓他們整天在那裡製造對立、撕裂社會?」

對於江志銘的不實抹黑,民眾黨重申:「從未反對、刁難國產疫苗,我們絕對支持國內生技產業發展,我們不同意民進黨政府用獨樹全球、未經國際認可的審查方式,在程序不正義的情況下讓國產疫苗倉促上路施打,影響國人權益。」

「國際主要疫苗如AZ、BNT、莫德納、嬌生等都經過三期試驗並取得期中報告,證明效力後才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並大規模施打。國產高端疫苗在6月10日提出二期期中分析報告後,食藥署就以『免疫橋接』取代三期試驗,來進行EUA審查。」民眾黨強調,這不僅是全球首創,連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坦言,現在還沒有這樣子通過EUA的,而引起國人強烈關注。

民眾黨強調,絕對支持研發國產疫苗,但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政府的疫苗策略應採「雙軌並行」,優先購買足量的獲得認證的進口疫苗,讓國產疫苗作為備位疫苗,回歸科學專業,從研發、試驗到審查,一切判斷應以科學證據為主,完整做好二、三期試驗後,才能達到安全、有效且獲得國際認證的目標。

「本黨於立院提案『行政院政務官應接種國產疫苗』,本意在於民調顯示多數民眾對國產疫苗沒有信心,若政府執意在未做三期試驗的情況下給予EUA上路施打,行政院官員應作為領頭羊帶頭安定民心。」民眾黨表示,所謂的製造對立與撕裂社會等指控,是污衊該黨。

民眾黨敬告江議員,民進黨「揠苗助長」,趕鴨子上架的疫苗政策,才是真正違背科學良心、泛政治化考量,污衊國產疫苗的元兇。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議會直播、民眾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恐成長頸鹿墳場 立委反對頑皮世界引進18隻長頸鹿及野生動物

民團:簡訊實聯制侵害人權 若當犯罪偵查使用將降低誠實申告的動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