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疫苗/陳玉珍嗆羅致政 你們不要自己當作行政院的立法機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疫苗/陳玉珍嗆羅致政 你們不要自己當作行政院的立法機關
  • 字級
【有影】疫苗/陳玉珍嗆羅致政 你們不要自己當作行政院的立法機關

【有影】疫苗/陳玉珍嗆羅致政 你們不要自己當作行政院的立法機關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7)日針對臨時會期事項進行黨團協商,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要求,行政院專案報告增加關於疫苗採購及施打計畫,卻遭綠委羅致政指她在杯葛。陳玉珍質疑:「這麼害怕疫苗的報告列入正式報告?不讓百姓知道疫苗採購到什麼地步?什麼時候有疫苗?怎麼打?」她回嗆羅:「你們不要自己當作行政院的立法機關。」

陳玉珍質問,不讓大家知道疫苗採購嗎?羅致政說:「你不要用專案報告杯葛預算!不要簡單問題複雜化。」陳否認杯葛預算,並說要求報告是立委的權利,就加一句就好,怕什麼?寫進來。

陳玉珍指出,專案報告裡頭,除了預算案以外,再加一段報告我國現在疫苗採購及施打的計畫,讓全民了解。她表示,雖然「柯總召」說他平常衛福部開記者會都有在問,但是立法院是國會,才是行政院應該報告的地方;難得開臨時會,而且是全民關心的重大議題,要讓行政部門來國會報告。

當她提到:「讓大家瞭解清楚,知道怎麼來協助政府。」民眾立委高虹安頻頻點頭贊成這說法。陳玉珍繼續指出,這是為了知道怎麼來互相合作,趕快取得疫苗。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預算報告裡會包括所有一切,包括疫苗跟施打計畫,陳玉珍回覆:「我們特別指出來強調它的重要性,難道柯總召覺得疫苗採購不重要嗎?」

陳玉珍再次強調立法院對疫苗採購的重視,柯建銘則說:「一問,馬上答案就結束了,他會講很清楚。」陳玉珍不認為,這個是柯總召可以替行政院長回答的。柯建銘表示,立法委員大家什麼事情一問就知道,但陳玉珍說:「我不知道會不會一問就知道,你可能知道,因為你天天跟總統、行政院長在一起,可能一問就知道,我們可能怎麼問都不會知道。」

柯建銘說:「我也不知道!」陳玉珍表示:「你也不知道?所以更需要問啊!你們這麼害怕疫苗列入正式的報告嗎?」她感慨:「唉喲!百姓想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打疫苗,你這麼害怕行政院長報告?」

【有影】疫苗/陳玉珍嗆羅致政 你們不要自己當作行政院的立法機關 11

陳玉珍在唇槍舌戰的時候,高虹安坐在她旁邊座位上,事後高虹安告訴匯流新聞網,立法院的立法委員是民意代表,代表廣大民意,民眾對於疫情爆發心懷恐懼,渴望及早施打疫苗,也對於疫苗採購到貨,及後續政府開放施打計畫產生許多疑慮。

高虹安質疑,難道立法院立法委員行使職權,要求行政院院長專案報告也不行嗎?她表示,柯總召說反正立法委員質詢就可以問,但是在野黨三個黨團都希望行政院應該要提出正式報告,委員們也可以有所本地針對內容提出質詢,很不理解為什麼民進黨團連這樣的報告都要阻擋。

新聞照/影片來源: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蔡英文裝聾聽不進民意 激動姊怒喊:叭啦!叭啦!給我疫苗

日本認知台灣暫時急需新冠疫苗?蔡壁如:謝長廷或是誰告訴日本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