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綠寫手自導自演認知戰 高虹安:白天推廣防毒軟體、晚上散播病毒 - 匯流新聞網

NEWS

親綠寫手自導自演認知戰 高虹安:白天推廣防毒軟體、晚上散播病毒
親綠寫手自導自演認知戰 高虹安:白天推廣防毒軟體、晚上散播病毒

親綠寫手自導自演認知戰 高虹安:白天推廣防毒軟體、晚上散播病毒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日批評,PTT接棒中國認知作戰鎖定發動抨擊防疫重要資訊平台「疾管家」。親綠寫手林瑋豐還在臉書表示:「PTT八卦板狂洗,鼓吹大家移除或封鎖衛福部疾管署帳號,指疾管署發的是假訊息,深藍韓粉群組直接在這裡上演。」高虹安批林瑋豐自導自演的行為,有如白天推廣防毒軟體、晚上散播病毒。

王定宇還表示,影響國家安全者,可以依照2019新修訂的國安法2-1、2-2、5-1最重可罰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最高一億。被指責接棒中國認知作戰,PTT鄉民不甘被污名化遂自扮柯南,肉搜帳號「bj26bj」後,發現是多次在八卦版當中推文詆毀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佯裝親中、挺柯文哲、侯友宜的「中共同路人」是林瑋豐,他太太則是民進黨社群中心的副主任。

網友們紛紛跑去王定宇臉書留言:「請法辦林瑋豐!不法辦就是包庇中共同路人!」、「在防疫時期,自己黨自導自演,一條龍透過那麼多人來發布,製造全台灣的對立。」、「人都抓出來了,不快動作?這立委到底在幹嘛?喊爽的嗎?」、「原來做賊的喊捉賊就是他們這樣來的!」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發現綠營疑似自導自演認知作戰,於是也留言問王定宇:「如果是自己人自導自演的認知作戰,委員也支持重罰嗎?」王定宇回擊:「當發言人還跟著造謠,可惜。」王定宇發現的確是親綠寫手不當行為後,自刪留言。

民眾黨立法院副總召高虹安形容,林瑋豐的行為就好像「白天推廣掃毒軟體,晚上駭客散布病毒」,認知作戰的對象原來是島內同胞。她提到,近日不少執政黨人士和KOL,紛紛提醒大家疫情當頭、人心惶惶,務必慎防網路認知作戰。

但高虹安話鋒一轉指出,如果總統臉書講的「假訊息」,有部份是綠營支持者刻意製造出來,再讓自己人打假消毒,又若是所謂的中共入侵批踢踢,對台灣實施的認知作戰,居然有部份是民進黨高層親友創造出來的,那麼「白天推廣防毒軟體,晚上駭客散播病毒」算是一種自我整合的產業鏈嗎?還是這是給台灣人打疫苗,以激起國人抗體反應的苦肉計?她不僅提醒:「小心!認知作戰就在你身邊!」,還俏皮地說:「防疫宅家一起追劇,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林瑋豐在臉書貼出道歉聲明表示:「關於PTT八卦板上的留言,係因個人不滿相關文章部分留言的立場,以PTT常見的反串方式,自以為有趣,進行反串、惡搞留言。雖然反串行為常見於PTT的政治討論中,但留言內容確實與本人平時政治立場不同,也和自己的政治評論有所違背,個人願為此道歉。然而個人不曾拿自己的反串留言『自導自演』,全都是依PTT上其他貼文及留言評論。」

他還撰文切割自己太太:「個人日常在網路社群的發文,一直以來都與配偶無關,就如同一般使用者不會跟另一半說自己要推什麼文。事實上,配偶對我的網路社群使用有諸多不滿,也時常勸誡本人不要沉迷於網路筆戰,更別提指示或建議我的發文。」PTT網友發現林瑋豐的老婆具民進黨黨職,爭相走告:「找到原因了,林瑋豐是為愛而戰!」

新聞照來源:截圖&後製自林瑋豐及王定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家人從一人確診到兩人確診  新莊女控訴1922和新北衛生局互踢皮球打太極

王定宇指稱雙北蓋牌確診案例 遭楊寶楨打臉並要王自承亂傳假消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