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介入!萬華阿公店成防疫破口 林國明申請自動調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監委介入!萬華阿公店成防疫破口 林國明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介入!萬華阿公店成防疫破口 林國明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介入!萬華阿公店成防疫破口 林國明申請自動調查 9

▲以上為示意圖,非指違規商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監察院今(21)日下午發出新聞稿,指出台北市萬華區阿公店茶藝室,涉及長期實際營業項目與登記不符,此次又成為防疫破口,因此監察委員林國明申請自動調查。

國內近期罹患新冠病毒的本土確診案例人數急速增加,經疫調發現,許多確診者曾經到萬華茶藝室消費,媒體報導還指出萬華有上百家俗稱「阿公店」的茶藝室,多數登記營業項目為飲食店業,與實際從事有女人陪侍的飲酒店業的營業項目不符,但是相關主管機關卻未積極取締,成為此次防疫破口。監察委員林國明對此問題非常關切,所以申請自動調查。

林監委表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的確診個案的公共場所活動史,有許多來自萬華區俗稱「阿公店」的茶室,成為這波新冠肺炎疫情的破口之一。據媒體報導,萬華約有一百多家「阿公店」未依法辦理登記,或者所登記的營業項目與實際營業不同。

他質疑,究竟主管機關對茶藝室營業登記審核與事後稽查機制是什麼,相關主管機關到底有無善盡查處的責任?相關人員有無違法失職等情事?

林監委強調,違法經營「阿公店」,長期違規導致營業亂象,未獲得妥適處理等狀況,及相關的疑義,實在有深入瞭解的必要。

另外,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日前即表示,經由地方熟悉茶室街生態的大老提醒,西園路、和平西路和廣州街的區塊有很多中國籍女子還住在裡面,她們平時在茶室工作,只有睡覺時回家。地方大老還指出 那裡是最毒的,為了省錢,她們常三、四個人住在一間小套房,現在就算有病,也不會出來篩檢。

監委介入!萬華阿公店成防疫破口 林國明申請自動調查 11

童仲彥還說,在防疫熱區裡,還有很多一樓一鳳。茶室疫情爆發後,他還在龍山寺前目擊外籍女子仍然在拉客:「建議柯文哲立即挨家挨戶清查西園路、和平西路和廣州街這個區塊的出租小套房,落實茶室工作者及客人建冊調查篩檢,並思考遊民安置問題。」

童仲彥特別強調,最重要的應該是成立合法性專區,有助社區公共衛生的政策。

新聞照來源:童仲彥臉書、Google Map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籲中國停止不必要的對台政治、軍事動作 兩岸需要善意螺旋!

外送員接觸不特定人 賴香伶籲使獲優先群體免疫可避免病毒感染民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