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內政部批無誠信可言 婦聯會反轟行政傲慢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遭內政部批無誠信可言 婦聯會反轟行政傲慢
遭內政部批無誠信可言 婦聯會反轟行政傲慢

遭內政部批無誠信可言 婦聯會反轟行政傲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日發新聞稿,批評婦聯會主委雷倩及律師團多次當庭表示絕不解散,且聲稱婦聯會不需受相關法律規範。內政部說:「如果要談誠信,那婦聯會顯然更無誠信可言」婦聯會今日回應,內政部顯然是誤解法治的行政傲慢,並蓄意曲解法官詢問的核心。

婦聯會澄清,內政部命令一個從不以參選為目的,也從未推出候選人的婦聯會依政黨法相關規定轉型為政黨,參與全國性選舉,本來就有違憲法第14條保護人民集會結社權之虞:「婦聯會拒不接受強制轉型,依行政訴訟法提出告訴,為我國法治人權所允許,何來誠信問題?」

「反觀內政部,依其代表律師在法庭的陳述,婦聯會若依內政部指導,在政黨法架構下,要召開會員大會決議成立政黨,再委由一群人依法成立政黨,之後婦聯會需自行解散或由內政部廢止立案。」婦聯會指出,成立政黨之後,在自殺或被砍頭間,原本的婦聯會皆無活路。

婦聯會曾與內政部有數十次電話、公文、會議,反覆陳明婦聯會的公益宗旨,請求主管機關給予適合該會的轉型指導。婦聯會控訴,內政部不但只要求轉型政黨,過去完全隱匿「婦聯會若成立政黨,原組織仍必須消滅」的關鍵執行細節,直到法院詢問才加以陳明。婦聯會轟內政部:「實毫無行政誠信可言!」

婦聯會表示,內政部的新聞稿與事實不符,所編造的內容和公文紀錄牴觸,無法自圓其說:「其以隱匿、拖延、杯葛等行政手段侵犯人民受憲法保障的結社權一事,應受公評。 」

新聞照來源:雷倩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福島核廢水將排放海裡 行政院:日本宜三思 確保安全前不應該進行

國務機要費修法溯及既往為扁貪汙解套 國民黨團拒審預算抗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