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染毒可能走上不歸路 蔡壁如、撼動H.D.A大男孩共推校園反毒 - 匯流新聞網

NEWS

孩童染毒可能走上不歸路 蔡壁如、撼動H.D.A大男孩共推校園反毒
孩童染毒可能走上不歸路 蔡壁如、撼動H.D.A大男孩共推校園反毒

孩童染毒可能走上不歸路 蔡壁如、撼動H.D.A大男孩共推校園反毒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有鑑於國內校園毒品氾濫日趨嚴重,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今(14)日宣布,將正式投入校園反毒行列。她表示,若放任毒品入侵校園不管,孩童染毒可能走上不歸路!台灣將無立錐之地。因此,她將與撼動H.D.A共推校園反毒。

「毒品侵入校園是政府有看到,卻沒有防堵到的事,而各單位互踢皮球情況嚴重。」蔡壁如說,在求人不如求己的情況下,她將與撼動H.D.A的6個大男孩到各校,共同展開一系列的校園反毒推廣活動。

說到決心投入校園反毒的緣由,蔡壁如提到,農曆年前有一群大男孩來找她,說要拍春節特輯,準備了財神爺的衣服和道具:「很用心的孩子!拍攝完閒聊的時候,才知道這群復興劇校出身的男孩,有博士生、碩士和大學在學生,他們平日除了課業之外,還兼做校園反毒推廣。」

孩童染毒可能走上不歸路 蔡壁如、撼動H.D.A大男孩共推校園反毒 11

蔡壁如指出,這引起了她的興趣,因為這是「國力問題」,台灣的國際競爭力要從小培養,但目前的台灣不但少子化問題嚴重,甚至毒品入侵校園這件事,也都不見政府拿出魄力解決。

她覺得,如果長此以往,台灣在國際上將無立錐之地!蔡壁如說,6年前這群男孩就走入校園用「特技」的方式進行反毒宣導,他們自費反毒的這6年下來,已經走了400多所國、高中學校;但反毒以來,看到的卻是更多嚴重的問題,而這些問題,必須有立法委員出面解決,因為要將毒品趕出校園,必須有跨部會的通力合作。

「毒品入侵校園有多嚴重?」蔡壁如舉例指出,這群大男孩在南投的一所學校進行反毒宣導播放投影片時,有個學生跑到後台跟播放影片的哥哥說:「老師,你的這張毒咖啡包照片要換了啦!我是『賣藥』的,我們現在的咖啡包的包裝已經改成長條型的了。」

蔡壁如心疼地表示,撼動H.D.A這些大男孩在沒有資源的情況下,以他們自己獨特的方式進行校園反毒宣導,常常是看到了問題,卻求助無門。她說:「因此,站在立法委員的角度,我將持續關注校園毒品問題,並且親身投入校園反毒的行列。」

蔡壁如呼籲,國、高中青春期的孩子本來就特別脆弱又敏感,如果沒有人願意伸出善意的手,很容易就被一點點、小小的、不經意的一句話給影響,又更甚者,還有可能因為染毒就此走上不歸路:「因此,一起幫助孩子,讓孩子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是我們大人該做的事!」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撼動H.D.A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為全球疫情禱告 柯文哲:世界永遠沒辦法圓滿 用愛心把缺陷補起來

東港高中生集體嘔吐腹瀉 蔡壁如:確保國人健康飲食是政府的責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類:政治匯流、新聞匯流

標籤:撼動H.D.A、蔡壁如、反毒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