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大逃亡? 高虹安爆文化部高層多懸缺 諸多單位群龍無首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人才大逃亡? 高虹安爆文化部高層多懸缺 諸多單位群龍無首
人才大逃亡? 高虹安爆文化部高層多懸缺 諸多單位群龍無首

人才大逃亡? 高虹安爆文化部高層多懸缺 諸多單位群龍無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10)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文化部長李永得時指出,文化部所轄的許多單位主管出缺,甚至有懸缺長達半年者;諸多單位群龍無首,是否如媒體報導李部長行事作風獨斷,把文化當政治操作,不聽建言才導致「人才大逃亡」的情形?

主管出缺的單位包括台灣歷史博物館、文化內容策進院、空總C-Lab、文化部文資局等,高虹安也指出,今日委員會列席簽到表上,又多了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文化部藝術發展司與資訊處等三個單位僅有代理主管。

她並質疑:「李部長在業務報告中,對政策執行目標侃侃而談,但諸多單位群龍無首,缺乏領軍人才,如何執行政策計畫與辦理活動,帶領我國文化界向前邁進?」

面對質詢,李永得坦承確實有多位12職等主管退休離任,但因為需有較多考量與觀察,所以不能隨便找,預計下個月1日可以看到9成就任。他斥責媒體所報導的皆是胡說八道:「自己為媒體出身,與一般政治人物不一樣,願意社會溝通,但不願回應報導,若導致民眾喪失信心,責任也是自己負責。」

高虹安進一步質疑,很多事情一體兩面,報導確實會影響國人觀感,希望李部長還是要檢視那些說法;而主管補任固然需要通盤考量、評估,但借調期滿、申請退休等,應該在離任前都有相當的時間可以尋覓人才、無縫接軌,怎麼會離任幾個月了,都還在觀察、考量接任人選?

她直言:「若為無預警請辭,事先未能掌握意向,是否也就證明了確有『不滿』的事實?」高虹安表示,雖能認同李部長在業務報告中提出的「三感一力」策略架構與願景目標,但每個承擔執行任務的單位,最重要還是要有好的領導者,人事佈局和察納雅言都會影響落實的效能與基層的士氣。

高虹安強調:「還是希望李部長能夠多與外界虛心溝通,澄清訊息,讓國人有信心,才可能真正有效推動政策、達成目標。」

新聞照來源:高虹安國會辦公室、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Clubhouse 5-1】語音社交平台崛起 高嘉瑜嘗鮮逛「房間」秀歌技

【Clubhouse 5-2】大數據專家高虹安看門道:互動不夠多元、資安有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