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道秋鬥/高虹安:萊豬政策為何一意孤行 搞到民眾上街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凱道秋鬥/高虹安:萊豬政策為何一意孤行 搞到民眾上街頭
凱道秋鬥/高虹安:萊豬政策為何一意孤行 搞到民眾上街頭

凱道秋鬥/高虹安:萊豬政策為何一意孤行 搞到民眾上街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今(22)日表示,人生中的第一次走上街頭大聲抗爭,就是參與2020秋鬥大遊行。她不解,蔡政府的萊豬政策為何一意孤行,搞到民眾上街頭:「藍綠別雙標、萊豬就要標!源頭管理、明白標示!標萊豬、救食安,民眾鬥陣護台灣。」

她強調,今天也是台灣民眾黨的第一次,第一次從北到南號召全台各服務處、各後援會齊聚參與秋鬥,為的是喚醒國人,告訴政府「標萊豬、救食安!」、「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她呼籲:「我們要大聲疾呼『藍綠別雙標,萊豬就要標!』」

「昨天台北還是陰晴不定的天氣,今天一早竟放大晴,過中午氣溫還直線上升,吹著微風,是外出踏青、也是上街遊行的好天氣。」她覺得和大家站在一起的熱度、呼口號時的火氣,比氣溫更高:「明明可以好好溝通的政策,為什麼要一意孤行,搞到民眾上街頭?」

高虹安表示,萊豬叩關倒數計時中,為了國人的食安健康,為了保衛孩子免受萊劑的威脅:「請民進黨政府、蔡英文總統,聽聽民眾黨的訴求!聽聽人民的聲音!」

昨天合格通過民眾黨黨代表第一階段連署的高虹安國會辦公室主任吳達偉則認爲:「不管是萊豬、萊牛,我們不會冒著風險讓自己的下一代吃進這些東西,在體內長期累積。」因此,為了讓台灣的國人有選擇的權利,政府就要做到「明白標示與源頭管理」,這也是民眾對於政府的最低訴求。

吳達偉感慨地說,今天他帶著小朋友一起參與他們人生第一場的街頭抗議,希望他們長大後的台灣社會可以比現在更好、更健康。

另一位也在昨日通過民眾黨黨代表第一階段連署的文明人權服務協會理事長張凱鈞指出,群眾這次被無能政府逼著上街頭「譙政府、反獨裁、爭民主」,台灣食安風暴再起,引爆食安風暴竟然就是民進黨政府,政府假藉國際貿易的名義,大開民主倒車,未經全民同意,就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

他強調,此地獄之門一開,全球各國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都可以光明正大進攻台灣,但政府依然不傾聽、無配套,一路硬幹,完全無視台灣民眾的反彈:「政府選前要我們相忍為國,要大家用肺發電,現在又變成了用胃保台來捍衛中美貿易聯盟?」他質疑,照政府的神邏輯,日後是否又要犧牲民眾甲狀腺,開放日本核食進口?

張凱鈞認為,秋鬥就是一個偉大的公民遊行,更是彰顯人民意志的神聖舞台。他呼籲:「我們要讓民進黨政府知道,台灣民眾不是塑膠的!」他覺得,最近政府這一連串荒腔走板的施政作為,已經完全點燃人民的怒火了。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凱道秋鬥/蔡壁如:萊劑傷環境動物及健康 施政不能從統治者利益出發

【有影】凱道秋鬥/黑手那卡西高唱:蔡英文你的良心到底在哪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