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與其他政黨同台互動不是壞事 鍾沛君:交流才有機會了解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與其他政黨同台互動不是壞事 鍾沛君:交流才有機會了解
國民黨與其他政黨同台互動不是壞事 鍾沛君:交流才有機會了解

國民黨與其他政黨同台互動不是壞事 鍾沛君:交流才有機會了解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同框,出席願景2030論壇主題「活不起的未來」,綠委鍾佳濱批江「挾柯驅韓流」,時力立委王婉諭質疑是「請鬼抓藥單」。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25)日表示,交流不是壞事,互動才有機會了解 。

「會期盼國民黨與時代力量、民進黨年輕人互動,了解年輕人的想法嗎?」媒體提問,鍾沛君回覆:「跨黨派交流有機會都可以嘗試,有互動才有了解的機會,就算看法不同,交流也不是壞事。」

她昨日即針對藍白主席同台表示,身為國民黨青年世代的議員,對與民眾黨「坐下來談」的期待是:「給國民黨一個進入年輕朋友視野的契機。我們至少要先被看到聽到,進而試著溝通說服。」所以她也不反對,國民黨與時代力量、民進黨年輕人互動,了解年輕人的想法。

國民黨與其他政黨同台互動不是壞事 鍾沛君:交流才有機會了解 15

「本黨舉辦『願景2030』論壇,邀請柯文哲市長參加,與江啟臣主席共同探討低薪與居住正義等議題,引起黨內外熱議,我的腦海腦中卻不斷浮現這個被譽為『世紀同框』的經典畫面。」她接著說,去年適逢台北「建市百年」,台北市政府主辦「設市百年紀念特展」,邀請歷任市長,吳伯雄、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與柯文哲等人同台致詞。

鍾沛君指出,六位台北市長中,有兩位前總統,四位前後任主席,作為首都,台北市一向乘載歷史,他們彼此的恩怨情仇,也幾乎就是國家的興衰跌宕;但是為了榮耀台北市,馬前總統與陳前總統都能握手寒暄,郝前市長與柯市長也能相敬如賓。

「如果台北市長同框是市民光榮,那麼,我期待在野黨的良性互動,帶來為這片土地付出的更多機會和可能。」她提及,自從她從政以來,觀察到許多年輕朋友即便看不慣民進黨,也絕不支持國民黨:「說得更直白些,許多和我年齡相當,或更年輕的朋友早已不把國民黨視為選項之一。」

國民黨與其他政黨同台互動不是壞事 鍾沛君:交流才有機會了解 17

她覺得,若為此沮喪或視若無睹都於事無補,她完全明白部分國民黨支持者的憂心,但大家不妨將該論壇視為「機會」,將江啟臣與柯文哲的對談視為「自信」。

鍾沛君期盼,國民黨大開大闔,重返執政。她有覺悟:「我們這輩從政黨員,責無旁貸。至於選舉考量,先做事再說,誰算得太精了,相信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新聞照來源:鍾沛君、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南部空污紫爆/環團籲蘇揆赴立院空污專案報告 搶救施政滿意度

面對氣候變遷 應督促政府積極行動與產業、公民一起邁向永續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