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夕慰勞警消 柯文哲:感謝堅守崗位 讓市民安心過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春節前夕慰勞警消 柯文哲:感謝堅守崗位 讓市民安心過年
春節前夕慰勞警消 柯文哲:感謝堅守崗位 讓市民安心過年

春節前夕慰勞警消 柯文哲:感謝堅守崗位 讓市民安心過年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從今(10)日開始進入為期7天的農曆春節連假,不過台北市政府許多局處人員因為工作關係,不但無法放假,還要比平常更辛苦,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走訪區公所、消防分隊及派出所,感謝大家堅守崗位,讓台北市民能夠安安心心地在牛年春節平安團圓。

柯文哲首先前往中山區公所、中正區公所,慰勞區公所的人員。他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從去年疫情開始,台北市的區公所就兼負起居家檢疫民眾管理的重任。

他表示,以中山區公所為例,中山區共有26家防疫旅館,單單一月份就要追蹤3818位居家檢疫的民眾,是北市工作負擔最高的行政區,而且平日就要處理很多的工作,包括發關懷包、電話追蹤、送餐及幫忙倒垃圾,真得非常辛苦,所以市長一定要在過年前來跟大家表達謝意,也要對大家在防疫第一線的努力表示最大的肯定。

接著,柯文哲前往消防局泉州分隊、景美分隊,以及警察局泉州街派出所、景美派出所,慰勞消防員及警員。柯文哲提到他以前在台大醫院服務時,一到農曆春節連假都特別有感觸,因為大家都可以放假休息的時候,卻是警消最辛苦時候,從出動救護到維持交通及治安,整個假期都無法放鬆。

春節前夕慰勞警消 柯文哲:感謝堅守崗位 讓市民安心過年 11

柯文哲表示:「正因有這些市府同仁的堅守崗位,市民朋友才有辦法安心地過一個平安團圓年,所以他要代表所有的台北市民,向這些勞苦功高的警消、民政同仁表達最深的謝意,也祝福每一位同仁新年快樂。」

台北市農曆年節期間的旅遊警示燈號系統已正式上線,有關紅黃綠燈的人潮標準為何?柯文哲表示,這部分一方面會參照監視器,一方面會參照現場回報人數,系統部分這幾天還在研發中。

柯文哲指出:「很多東西先求有再求好,讓系統先上線,看有什麼缺失再滾動式改進。」根據他估計,疫情還要持續半年,所以先把農曆春節的系統做起來,說不定到時候春假還可以用到。

柯文哲也呼籲市民朋友,這套旅遊警示系統雖然已經上線,現場也會有警察同仁協助管控人數,但還是要靠民眾的自動自發,提高警覺,落實戴口罩和勤洗手,盡量避免群聚,連假出遊才會玩得安心。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委內心話4-1】高嘉瑜:問政犀利及理性監督 讓施政貼近民意

【立委內心話4-3】邱臣遠:需要民意的支撐去對抗絕對的傲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