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用全民力量把萊豬退回去 江啟臣籲踴躍連署終結萊豬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馬英九:用全民力量把萊豬退回去 江啟臣籲踴躍連署終結萊豬年
馬英九:用全民力量把萊豬退回去 江啟臣籲踴躍連署終結萊豬年

馬英九:用全民力量把萊豬退回去 江啟臣籲踴躍連署終結萊豬年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24)日上午於台北市宣講「還我公投」、「反萊豬」兩公投案連署活動,黨主席江啟臣呼籲,大家一起來踴躍連署,反萊豬、護健康、拚公投!他強調,蔡政府宣布今年是萊豬元年:「我們就在8月28日終結萊豬年。」前總統馬英九則希望,大家8月28日一起站出來:「用全民力量,把萊豬退回去」。

江啟臣感慨,去年一整年大家都很辛苦,防疫很辛苦、拚經濟很辛苦,還要應付兩岸的危機,但現在連要安心吃豬肉也很辛苦,一個政府居然讓人民過得這麼辛苦。

他表示,去年8月28日,蔡總統不加思索、不做任何準備、不溝通、不說明,透過一場記者會、一紙行政命令就強渡關山,沒有經過人民同意,就開放對身體健康有疑慮的萊豬進口。他指出,台灣飲食習慣與國外差很多,一年吃豬肉比吃牛肉多太多,超過6、7倍,吃豬內臟比牛內臟超過200倍,台灣也有很好的養豬產業,而台灣豬不吃萊劑,台灣人卻要吞萊劑。

江啟臣說:「這不是很奇怪嗎?連3歲小孩都懂的道理,不曉得為什麼蔡政府毅然決然就是要開放?」

馬前總統指出,總統蔡英文曾說以前的總統答應過美國,她沒有辦法只能這樣做,這根本是胡說八道,他與前總統陳水扁都已否認曾答應過美國。進口萊豬是蔡總統主動提出來的,想換得美國支持簽訂雙邊貿易協定,但美國總統拜登當選後就說短期內不會簽署,蔡總統的計畫完全落空。他呼籲蔡政府應該懸崖勒馬,台灣歡迎美國豬肉,但不歡迎萊豬,進口美國豬肉一樣可以跟美國做生意,也可以促進國際貿易,但不必吃萊豬。

江主席強調,只剩最後一條路可以走,就是靠公投,用每個人的公投選票表達想吃什麼樣的豬肉?他指出,9日開始發動連署到昨天為止,兩項公投案都各超過35萬份的連署。根據第二階段的連署規定,只要28萬多份就達到門檻,國民黨希望過年前有機會能達到各50萬份,讓大家能安心健康過一個平安的年,這是最卑微的訴求。

他也呼籲蔡政府懸崖勒馬,蔡政府說要爭取台美經貿協定,但美國不僅打臉說沒有要談,還反過來用「反傾銷」制裁台灣,江啟臣質疑:「蔡政府卻不說話,用健康換不到東西也不說話,還繼續維持開放承諾,這到底還是不是我們的政府?不顧國家主權也不顧人民健康,人民要這個政府做什麼?」

新聞照來源:中國國民黨KMT臉書、noractopork網站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血鑽石風電4-1】大瘋車滾出去!農村要寧靜 拒絕風車擾眠

【血鑽石風電4-3】立委凍結能源局預算 籲解決風機太近房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