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醫療委員會批蔡政府倒退嚕 以刑逼民終將遭民怨遺棄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批蔡政府倒退嚕 以刑逼民終將遭民怨遺棄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批蔡政府倒退嚕 以刑逼民終將遭民怨遺棄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批蔡政府倒退嚕 以刑逼民終將遭民怨遺棄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今(19)日發表聲明,質疑執政的民進黨不顧食安、執意進口萊豬、恫嚇醫師及人民,究竟換了什麼?委員會表示,民意對萊豬有疑慮與反彈,蔡政府竟不思檢討,反而以訴訟方式處理醫師蘇偉碩的正義直言,這種藉由司法之手的執政方式,是台灣近代民主政治「倒退嚕」的開始。

委員會認為,執政黨的作為已違背該黨民主、進步之名,如果民進黨政府錯誤解讀民主,甚至箝制言論,醫界基於專業自主及尊嚴,對於食安問題發表醫療觀點,提醒人民注意,所持內容只要有所本,就非不實言論,也不是造謠。

發表觀點的初衷是出於關懷全民食品安全及身體健康,提醒人民注意,委員會進一步指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6條之1立法理由:「所謂『謠言』或『不實訊息』,係指該『捏造之語』或『虛構之事』,其內容出於故意虛捏者而言,倘有合理之懷疑,致誤認有此事實而為傳播或散布時,即欠缺違法之故意」

「真理越辯越明,保障言論自由、追求真理是民主國家應有的基本保障。」委員會表示,行政機關既享有特權與資源,本應更加謙虛行政,如對蘇偉碩的觀點有不同意見,建議以執政論述或研究數據辯論。

然而,委員會認為民進黨捨此不為而以刑逼民,多元意見恐將隨之聲消音失,言論的寒冬即將到來,人民健康終成最後祭品。該單位並透露,身為醫師同業,也是關心國家的一般民眾,難以苟同蔡政府傷害台灣長久累積的民主底蘊:「醫界應有資格為捍衛人民健康而發聲,各種不同學術見解即便刺耳,仍應受到法律甚至憲法的保護。」

委員會強調蘇醫師追求人民健康,自始一貫反對萊豬的精神,應不至於收到「傳喚」、「壓力」而感到挫敗;然而,失去謙卑、愛民、自省的政府,終將遭人民積累的怨氣所遺棄。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替海送終?能源轉型成海洋生態劊子手 立委:拒協和電廠填海造陸

羅智強自首反毒豬:要關蘇偉碩?先關「反毒牛」的蔡英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