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國民黨團:順蘇者昌逆蘇者查 打臉蘇貞昌都要被查水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國民黨團:順蘇者昌逆蘇者查 打臉蘇貞昌都要被查水錶?
【有影】國民黨團:順蘇者昌逆蘇者查 打臉蘇貞昌都要被查水錶?

【有影】國民黨團:順蘇者昌逆蘇者查 打臉蘇貞昌都要被查水錶?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陳儀潔/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奕華今(3)日針對屏東肉品加工廠信功實業昨日被屏東縣消防局安檢「查水表」,表示從皇家傳承牛肉麵到這次的信功事件,是不是叫「順蘇者昌、逆蘇者查」?也就是:「只要你願意跟我在同一國,你怎麼樣都沒關係,但是只要出來打臉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都很慘,全部都要被查水表。

信功實業一日內被消防局密集「查水表」安檢二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林奕華覺得時間真巧,就發生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前日在立院打臉蘇揆的隔天。她揶揄消防局「非常有效率」,並質疑,現在的蔡政府叫做「有政府會查水錶」?有養小編、養1450,有沒有養專業檢舉人?

她說明,一般碰到這種跟食品相關的,如果會被檢舉都是檢舉食安,但是皇家被檢舉的是工廠登記,肉品加工業被檢舉的是消防設備,如果不是那麼清楚狀況的,怎麼會知道要查工廠登記,然後一個要查消防設備?所以可以拳拳到肉、異常精準。林奕華再次強調:「現在政府是不是還有專業的檢舉人?」

「屏東縣政府真是有極高的效率啊!這有發揮到蘇貞昌衝衝的精神,趕快出去查人家。」她嗆問萊豬查廠事宜:「蘇貞昌你不發揮這種衝衝衝的精神,趕快去美國查廠,幫台灣人健康來把關?」林奕華認為,欺負老百姓動作真快,要行政院應該做的大事反而一直推託找藉口,不願意負責。

藍營立委鄭正鈐則表示,蘇院長跟民進黨的執政團隊是不是離民眾很遠?當蔣萬安講說民眾擔心被查水錶的時候,他們竟然是笑成一遍,但蔣不幸言中,馬上被查水錶:「我們不禁在想說這些執政團隊現在是不是查水錶查習慣了?當聽到民眾擔心被查水錶的時候,是用這種笑聲的方式去應對。那我們不僅要說蘇貞昌院長你離民眾真的太遠了,你應該要下台了。」

「為什麼昨天的行政效率這麼高?」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提及,大家還記得2018年有一個屏東老農檢舉餿水油5次都沒有用,只好跑到台中去報案,這個新聞事件大家記憶猶新,結果信功一打臉書蘇貞昌以後,馬上有一通檢舉電話,接著屏東縣政府效率如此之高,消防局馬上赴信功查兩次。

【有影】國民黨團:順蘇者昌逆蘇者查 打臉蘇貞昌都要被查水錶? 11

陳玉珍批評,執政黨一心一意為了達到讓美國有毒的萊豬肉進口的目的,蔡政府除了查下游的皇家傳承牛肉麵店、中游的家樂福通路商,還有現在上游的肉品製造商信功:「你們要把台灣產業搞到什麼地步?整個產業被你們查完,就是因為你們想要讓美國有毒的萊豬進口,就是為了想要讓萊豬進到人民的口裡面去,所以不惜毀掉整個台灣上中下游的豬肉肉品產業。」

她提醒執政黨,民意調查顯示6成、7成的民眾都是反對萊豬進口,不要以為用這樣的查水表方式就會讓人民恐懼,讓人民害怕,民眾一定會在選票上面反映。

來自屏東的藍營立委廖婉汝則表示,會拒絕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就是因為擔心未來會留下什麼樣的後遺症,不要因為總統一句話要進口,就排斥所有反對的人,然後對於一些殷實的商人做一些攻擊:「我是覺得這是非常不道德的。」

林奕華播放消防局安檢信功的側錄影片之後,廖婉汝強調,信功是一個非常有信用的一家公司:「所以我們不希望政府因為萊豬的關係去污衊它,去誹謗它整個商業上的信譽。

林奕華呼籲:「拜托一下,蘇院長放過這些小老百姓啊!再怎麼樣他們都是平民老百姓,今天他們何其無辜!人家都是逼不得已的,逼不得已出來澄清。」她強調,行政院該做的事情應該是支持這些業者度過風波,不要讓大家感覺「順蘇者昌、逆蘇者查」,放過這些小老百姓吧!

新聞照/影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震樓神器案/律師指控檢警洩漏個資有違偵查不公開 檢涉濫開拘票

【有影】蘇揆扯廠商背書萊豬遭打臉 國民黨將告發蘇貞昌散播假消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