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控蘇貞昌愛將環「害」署長張子敬 不適任應下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環團控蘇貞昌愛將環「害」署長張子敬 不適任應下台
環團控蘇貞昌愛將環「害」署長張子敬 不適任應下台

環團控蘇貞昌愛將環「害」署長張子敬 不適任應下台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社運總抗爭「秋鬥」即將於11月22日登場,各界暖身不斷,環團今(17)日劍指行政院長蘇貞昌最資深愛將環保署長,指在520組成新閣之前,40餘個環團聯署點名張子敬,因任內通過許多重大爭議開發案應下台。台健空盟理事長葉光芃質疑,蘇揆還縱容包庇,致使張子敬還老神在在,環「害」多端。

2020秋鬥不只成為抗議萊豬進口爭議的民怨出口,包括關注空污、氣候危機、生態、藻礁保存、開發環評和水資源保育等議題的北中南環團,也將在1122擴大集結凱道,訴求環「害」署長張子敬下台。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則表示,張子敬上任後力推新增焚化爐,彰濱工業區豐堉公司新增焚化爐與事業廢棄物掩埋場,依環境影響評估施行細則第19條規定附表二的規定,新增焚化爐或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應進入二階環評,但是環保署未將此開發案進入二階環評,小組只審三次,於今年5月第375次委員會通過環評。

環團控蘇貞昌愛將環「害」署長張子敬 不適任應下台 11

她指控:「彰化偏遠地區發現大量廢棄物,是不是張子敬署長偏好廢棄物,所以這些業者就為所欲為?」彰化環保聯盟執行秘書吳慧君則表示,2020環團發起反對張子敬續任環保署長聯署,開啟連署僅一周,全台有44個環保團體與自救會加入聯署。聯署的環保團體對於許多重大爭議開發案在張子敬任內快速審查通過、環評修法停擺、鼓勵興建焚化爐政策及公民參與倒退都相當不滿。

施月英透露,環保署長應以環境保護為核心價值,並具備環境保護的使命,但是,自從張子敬升任署長後,卻背道而行:「本會於今年5月12日網路發起聯署,邀請全國北中南東各縣市環保團體與自救會加入 2020環團發起反對張子敬續任環保署長聯署⟫,開啟連署僅一周,全台有44個環保團體與自救會加入聯署。然而,張子敬仍在5月20日順利留任。」

桃園在地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蘇貞昌要負更大責任,繼續縱容,讓花瓶署長持續在位,縱容環境惡化,讓三接工程持續破壞大潭藻礁。

眾多的環保爭議讓這些環保團體將參與2020年11月22日秋鬥遊行上街抗議,更號召全台灣所有受環境污染所苦的全台人民,一起共同加入「秋鬥環保大隊」,要求環保署長張子敬下台。

新聞照來源:秋鬥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抓包政院有六人小編 丁怡銘是「亂寫本」大牌導演

學者要求環保署副署長下台 陳椒華:環保署應查辦桃園環保局放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