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抓包政院有六人小編 丁怡銘是「亂寫本」大牌導演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抓包政院有六人小編 丁怡銘是「亂寫本」大牌導演
  • 字級
民眾黨抓包政院有六人小編 丁怡銘是「亂寫本」大牌導演

民眾黨抓包政院有六人小編 丁怡銘是「亂寫本」大牌導演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16)日提供資料,顯示行政院的編組中,本應該只有1人負責專職媒體社群的相關業務,但光是在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照片中就有1組多達6人的團隊,照片註明時任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是「亂寫本」大牌導演。民眾黨問:「行政院中到底還有多少人違反行政中立執行小編的事務來打擊政敵?」

行政院製作梗圖的人員都是透過正當程序聘用的公務員,本不應該成為打壓在野黨的政治打手,上週製作美牛議題梗圖抨擊台北市長柯文與與副市長黃珊珊時,卻誤而牽連無辜牛肉麵店,遭店家拿出未檢出瘦肉精的檢驗報告打臉,引發熱議,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指出:「我們都知道行政院是『有政府,會做圖』,做出來的圖不只自己用,還可以給黨團以及側翼粉專使用。」

民眾向內政部告發丁怡銘的梗圖行為已違法,刑事局卻表示:「本案是針對政府公共政策的提倡及說明,引起輿情對特定商家的誤解,行政院發言人已及時澄清說明,因此認定丁案與假訊息的『惡、假、害』本質有所不同,構成要件不符,暫不受理。」民眾黨質疑,行政院正事不做,作梗圖?警政署所說的假消息的惡假害三原則,到底是誰認定?有黨證,就有免責權?

該黨進一步表示,造假事證如此明確卻不被受理,而一般民眾轉傳網路文章卻要被查水表,甚至是起訴,能夠讓人民信服?刑事局的說明與做法不免令人懷疑,假新聞是指對民進黨政府不利的一切新聞或訊息,只要是民進黨政府講出來的訊息都是對的?不管其真實性與否都不容質疑?

得知刑事局不受理,有民眾轉向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告發丁怡銘涉梗圖事件,警方已受理並將依法處理。針對民進黨立委沈發惠今天表示立法委員學養並不高,所以長期仰賴行政院製作圖卡或懶人包來接收訊息的說法,民眾黨認為,行政機關做梗圖,給負責監督行政機關的民意代表使用,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強調,這已經嚴重違反行政中立法第九條:「公務人員不得為支持或反對特定之政黨,其他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動用行政資源編印製、散發、張貼文書、圖畫及其他宣傳品或辦理相關活動。」

民眾黨呼籲:「我們期待政府讓人民看見有政府會打假的決心,而不是有政府會包庇;希望行政院可以針對整起事件改正,並停止使用公家資源作為政治用途,而不是辭退一個發言人就想斷尾求生、草草了事。」

新聞照來源:民眾黨臉書、蘇貞昌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英開放萊豬獲美歡迎 羅智強:開山海關送政績算不算賣台?

【有影】送鈴給小英 秋鬥:解鈴還須繫鈴人!請收回進口萊豬成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