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萊豬就沒事?醫師直呼大錯特錯:你連呼吸都會吸到萊劑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吃萊豬就沒事?醫師直呼大錯特錯:你連呼吸都會吸到萊劑
不吃萊豬就沒事?醫師直呼大錯特錯:你連呼吸都會吸到萊劑

不吃萊豬就沒事?醫師直呼大錯特錯:你連呼吸都會吸到萊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榮總精神科醫生蘇偉碩接受網紅頻道的訪問,他在影片中列舉列萊劑的各種危害,呼籲國人這次一定要擋下蔡政府開放萊豬。他警告,不要以為不吃就可以,只要開放進口,生態體系裡面就會有萊克多巴胺,甚至連呼吸都吸到,有亡種危機。

「比特王出任務」頻道以「萊豬進來不要吃就好?你錯得離譜!」為題做訪問,蘇偉碩指出,很多人的論調是「萊豬進來不吃就沒事」,但是研究證明:「只要讓萊肉進口,你這個國家的生態系裡面都會有萊劑,連空氣中都有!」

他解釋,萊肉進來之後,肉吃完了,人會排泄掉,排泄物進入環境當中,植物會吸收,就算是素食主義者,也可能吃到萊劑,萊劑進入土壤,土壤乾燥變灰塵,就是懸浮微粒。他說:「你光吸就可以吸到,所以不要以為你可以逃開不吃就好,不吃你可以不呼吸嗎?不行。所以你只要呼吸就可能吸入微量的。」

蘇偉碩透露,美國用萊劑養豬之後,豬生病的情況變多,會肌肉顫抖、煩躁不安,甚至心悸、脾氣暴躁,攻擊性增加、咬其他的豬;美國農業部跟普渡大學合作發表論文,確認在藥廠建議的濃度的萊劑餵豬吃28天,結果豬的腦部發生變化。

他繼續說明,抽血跟解剖豬的腦部做化驗,發現豬的血液腎上腺素增加,腦部的多巴胺也增加,但精神科看到多巴胺增加,在腦部比較擔心的是思覺失調症,它就是腦部的多巴胺過量所造成的,會產生妄想或攻擊性。此外,豬腦的血清素濃度下降,而憂鬱症患者腦部的血清素的濃度也是下降,人的憂鬱症有時候會也出現易怒的症狀,萊豬也出現這些症狀。

蘇偉碩質疑:「豬才吃28天就有變化,你吃了28年會有什麽變化?雖然吃的量比較少,但是長期低劑量,可能也會產生一些病變。」目前所有的研究,人吃萊克多巴胺的實驗只有一個,歐洲認為沒辦法根據這樣就去推論人類吃十幾二十年不會出事,所以覺得在科學上萊劑還是不安全,把它擋下來。

他覺得:「站在一個精神科醫師的觀點,覺得沒有必要去冒險。因為沒有萊劑,豬肉可不可以吃?可以!至少它沒有萊劑可能產生的風險,而萊劑含在豬肉裡面,營養成分也不會增加,牠瘦肉增加,我們也沒有獲利,我們一樣用同樣的價格在買,所以風險讓沒有受益的消費者去承擔,這不合理。」

蘇偉碩還提到,萊劑可能影響下一代的精神健康,尤其是孕婦吃到,胚胎很脆弱,萊劑不是人的藥,所以沒通過安全的實驗,不能給人吃;若孕婦不小心吃到了,下一代可能還沒有出生之前就受到藥物的影響。

他更指出,萊劑會改變基因:「但是強國必先強種,要亡滅你這個國家要怎麽亡?就是把你的種亡掉,就是你的種變成比較不好的基因,可能國力就慢慢衰微。」

蘇偉碩強調,開放之後,可能兩歲以下小孩吃到,孕婦不小心的情況下也吃到,結果這一代的孩子在10年20年之後,他們的狀態都有一些問題,到時候大家再後悔還來得及嗎?誰來賠償?他呼籲大家要擋下這一次萊克多巴胺的開放。

新聞照來源:比特王出任務影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紀念公園不能命名「普悠瑪」 受難家屬:難道要叫湯瑪士火車?

普悠瑪釀禍主因/台鐵員工訓練不足 第一線人員對列車不熟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