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遭退輔會誹謗 蘇偉碩求償國賠100萬及公開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反萊豬遭退輔會誹謗 蘇偉碩求償國賠100萬及公開道歉
反萊豬遭退輔會誹謗 蘇偉碩求償國賠100萬及公開道歉

反萊豬遭退輔會誹謗 蘇偉碩求償國賠100萬及公開道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今(25)日偕同太太王文心親自出庭,控告退輔會在109年12月18日發布新聞稿,指稱蘇偉碩的反萊豬言論「無專業背景,無科學根據,且要求媒體不要報導轉述」。退輔會還為了打擊蘇的公信力,公布他的獎懲記錄,聲稱他因為「妄控語言暴力攻訐,損害他人聲譽」導致服務醫院的精神科沒有醫生敢去支援,差點關閉病房。

蘇偉碩今天在出庭前接受訪問表示,他之所以被連續懲處,肇因民國105年間,科內醫師發現科有主任獎勵金舞弊自肥,他堅持應該依法處理,但經歷兩任院長,都不想追究到底。107年底,精神科病房又發生有人員在醫師不知情的情形下,擅自拘束住院病人的事件,院方一樣不願依法處理,於是他在會中公開表示要將事件提報請監察院調查。而前任院長更回覆高金素梅立委辦公室表示「蘇偉碩屢次出席某立院黨團發表美牛美豬的言論,有違公務員恪遵政府政策的規定」。

蘇偉碩表示,在政府機關擔任公職醫師,發現機關的不法或不當,自然應該堅持要求糾正,不能任由長官魚肉同事,更不能眼見精神科病人權益受損,卻只顧內部和諧而妥協。自己因為反萊豬被針對,已經被迫辭去公職醫師的工作,退輔會卻為了屈從蔡英文政府自打嘴巴的萊豬開放政策,用已經被考試院保訓會撤銷的懲處事由做成新聞稿,打擊反萊豬的民心士氣,他必須提起國賠,讓司法來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

王文心也表示,蘇偉碩告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國賠案已經勝訴,法院確認蘇根本「沒有濫訴或誣告同仁」。退輔會新聞稿說蘇偉碩的「言論無專業背景,且無科學安全依據」,試問蔡政府:如果連醫師都被你們說成沒專業、國際科學文獻都沒依據了。是不是蔡政府心裡真心認為「小老百姓沒知識、懂什麼?在那邊叫什麼叫!乖乖聽我蔡英文政府就對了」?這樣的政府就是有民主自由的DNA嗎?

蘇偉碩在庭後指出,退輔會向法官遞狀表示,所謂「無專業背景,無科學安全依據之言論」是形容詞,只是對原告蘇偉碩言論的適當評論,且評論的依據是食藥署的新聞稿專業意見,沒有不法性,也沒有損害蘇偉碩的名譽權。蘇偉碩指出退輔會這樣的辯護策略,是想要以評論自由來逃避法律責任,還把責任甩鍋給食藥署,敢做不敢當,有失退輔會的軍人氣節。

新聞照來源:王文心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陳琬惠轟陳建仁、王國材 交通部高官廝混im.B詐騙主嫌竟不查

NCC報關個資外洩 徐巧芯要陳耀祥面對 洪孟楷轟資安保護是笑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