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蘇貞昌也不吃萊豬!賴士葆譏陳時中立場反覆像「鰗鰡」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蘇貞昌也不吃萊豬!賴士葆譏陳時中立場反覆像「鰗鰡」
【有影】蘇貞昌也不吃萊豬!賴士葆譏陳時中立場反覆像「鰗鰡」

【有影】蘇貞昌也不吃萊豬!賴士葆譏陳時中立場反覆像「鰗鰡」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2)日質問衛福部長陳時中時,要求民進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公開向全民道歉,他提到綠營過去「一直講萊豬有毒」,現在改要開放進口,蘇貞昌自己卻不吃萊豬,陳時中則立場反覆像「鰗鰡」,現場一些人聞言忍不住笑出來。

立院衛環委員會今舉辦「政府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對國人健康之影響與危害」公聽會,賴士葆表示:「AIT的官員找在野黨的委員談,一直講科學數據,一直講科學數字,可是很清楚地,從2012年開始,蔡英文帶頭民進黨,就把這個題目政治化了,現在仍然政治化,現在為了要幫助川普,所以不惜毀去過去所講的一切。」

他提及,不知道哪個委員講的話:「說(萊豬)要進來很簡單,民進黨、蔡英文、蘇貞昌公開向全民道歉,包括陳時中,向全民道歉說『我們當初反對,一直講萊豬有毒。』」

賴士葆指出執政黨是在搞政治鬥爭,應向全民道歉:「說我們那時候錯了,現在是安全的,我告訴你局面就不一樣了。請問你,陳時中部長,你點頭告訴我,你要不要道歉?」陳時中辯駁:「102年的時候,我事實上是在…」賴士葆打斷陳時中,並表示:「你跟著,跟著走啊!你是非常綠的,我們都知道,你也自己講你很深綠啊!」

他頻頻追問陳時中覺得該不該道歉、要不要道歉、這個政府要不要道歉?並指出:「這個如果道歉就不一樣了。」陳時中僅回覆,他認為不管是哪一個政府都要根據事實的科學的證據來執行。賴士葆下定論:「所以就是不會道歉啊!」賴提及教育部長說學生不吃、國防部長說軍人不吃、退輔會主委說榮民不吃、警政署表示警察不吃、體育署說運動員不吃。

他進一步指出:「我問蘇貞昌院長,我問他要不要吃,他說不要吃。陳部長你也講說,要你吃是不得已的,對吧?」陳時中在台下點了點頭,賴士葆趁勢追擊:「很清楚了,你點頭嘛!你不得已才吃,否則你也不要吃,因為你有三高,會怕死,我也怕死。」

陳時中用台語解釋:「我是講我愛吃台灣豬,要叫我吃美國豬也沒問題啦!」賴士葆:「即便進來也盡量不要吃啦!對不對?」陳時中表示:「根據你的口味,我不會刻意選擇。」

賴士葆再次強調,蘇貞昌回答他的諮詢說不要吃,接著批評陳時中像鰗鰡(台語,指泥鰍)一樣「旋」(suan,台語發音,反轉回繞的意思),泥鰍啦!捎無(台語發音,抓不到、拿不到的意思),一下說要吃、帶頭吃,一下說不要吃,捎無啦!

新聞照/影片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煥智:美國熱臉貼到小英的冷屁股 國慶演說講對等尊嚴是在嘴炮

江啟臣:改名不在國民黨目前的改革內容中 制衡一黨獨大最重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