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改名不在國民黨目前的改革內容中 制衡一黨獨大最重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江啟臣:改名不在國民黨目前的改革內容中 制衡一黨獨大最重要
江啟臣:改名不在國民黨目前的改革內容中 制衡一黨獨大最重要

江啟臣:改名不在國民黨目前的改革內容中 制衡一黨獨大最重要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2)日上午出席第68屆華僑節大會,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有關國民黨改名的議題,他重申改名不在國民黨目前的改革內容中:「現階段對國民黨來說,最重要的議題以及黨內最大的共識應該是監督民進黨、制衡一黨獨大,這是國民黨目前最該做的事情。」

江啟臣認為,現在有很多民眾關心的議題,包括萊豬、國家安全、台海情勢等,這些是國民黨目前應該要有更多專注的議題。他強調:「國民黨從創黨迄今126年,早期的名稱曾經調整,但這不影響目前我們作為在野黨應該扮演的角色,也不是目前我們改革議程中的議題。」

中國國民黨的前身是反清的的革命團體興中會,後來歷經多次改名,計有中國同盟會、國民黨、中華革命黨,最後更名為中國國民黨至今。然而,國民黨在台灣民主過程中,因理念、路線問題經過幾次分裂,黨員出走另組新黨、親民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於國慶日拋出「中國國民黨VS國民黨」的改名議題,他表示想聽大家的意見,關於「要不要去掉『中國』?我們認定的『中國』,當然是指『中華民國』,但容易與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

林為洲認為不只是混淆的問題,牽涉的還有「中國」這個名詞所指涉的意含的定義權、話語權,以及戰略上為了台灣最大利益,維護海峽和平,保留與對岸對話、周旋的連結與縱深等問題:「國民黨改革的第一步:沒有不能談、不能討論的議題,包容多元、務實面對問題,才有可能獲得有價值的答案。」

如今,江啟臣的回應明白表示現階段不會改變國民黨的名稱,明確否定林為洲的想法。另外,他在華僑大會上表示:「中華民國的創立,從革命到成功創立都仰仗僑界出錢出力,沒有僑胞的捐輸、幫忙,可能不會有今天的中華民國。近年來中華民國的國際處境艱難,更是仰賴僑胞朋友的持續協助與貢獻,讓中華民國能在正式的邦交舞台之外,有更多的發揮與發展的空間。」

他指出,光輝十月不僅有雙十國慶,還有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更有感念僑界對於中華民國持續貢獻的華僑節:「中華民國是我們永遠的國家,台灣是我們不變的家園、故鄉,歡迎大家回家!我們一起為中華民國打拚,為台灣加油,中華民國萬歲!R.O.C. forever!」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文傳會、林為洲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蔡英文國慶演說避談爭議問題  讓人民失望

蘇煥智:美國熱臉貼到小英的冷屁股 國慶演說講對等尊嚴是在嘴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