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蔡英文國慶演說避談爭議問題  讓人民失望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蔡英文國慶演說避談爭議問題  讓人民失望
國民黨:蔡英文國慶演說避談爭議問題  讓人民失望

國民黨:蔡英文國慶演說避談爭議問題  讓人民失望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今(10)日的國慶演說,國民黨表示,蔡政府大談防疫成果,卻避口不提民眾關心的萊豬進口、司法改革、勞保年改等議題,且司改是民眾對蔡施政最不滿的地方,包括日前弒母剁頭、鐵路殺警案都判無罪,引發社會高度討論,總統卻未藉演說對國人說明,讓人民失望。

國民黨呼籲蔡英文應回歸主流民意,聆聽民眾與在野黨聲音,既然高達6到7成民眾反對萊豬進口,應停止進口萊豬的錯誤政策。

台灣防疫成績有目共睹,但也衍生許多爭議,國民黨指出,例如口罩國家隊被大陸口罩混充、感冒疫苗不足等問題,政府仍要多加注意,防疫的後半段絕不能失守;也期待政府除了口號也拿出有效提升台灣經濟的新做法。

對於總統演說中談及「積極作為參與區域合作」,國民黨認為內容極空洞,除一再端出超前部署、價值同盟等名詞外,並未提出目標與方向的清晰闡述,也無具體成果的說明。

國民黨指出,在我國失去7個邦交國以及國際組織活動的參與接連遭遇挫敗後,我國應如何突破困境?「積極作為參與區域合作」的實際解方到底為何?針對這些關鍵問題,在蔡英文的演說中卻完全避重就輕,顯然蔡英文根本無意正視這些問題核心。

至於總統強調強化國防,國民黨表示,維持兩岸和平與台海安全,絕不能只靠軍備與武力,政府除了提升軍備,也應考量非軍事的方法跟手段,期盼兩岸執政者能開啟對話,追求台海和平及區域穩定。

而蔡英文呼籲穩定兩岸關係,和希望開啟兩岸對話,國民黨指出這一直就是國民黨一貫的主張。此外,蔡英文呼籲兩岸開啟對話,但對海峽論壇事件的做法,卻與此相背,令引戰者成為英雄,溝通者被汙名打擊。若蔡英文真有心要開啟兩岸對話,應該要從自己改變起,也應嚴格約束民進黨人士,不要再動輒傷害為兩岸對話付出的同胞,以彰顯維護兩岸和平的決心。

國民黨表示在主權議題上支持中華民國爭取更大國際空間,但民進黨四年多執政下,台灣的國際空間更為倒退縮減,國民黨期待蔡英文拿出實際作法來提升台灣的國際空間。

另外,蔡英文說「勞工是心中最軟的一塊」,但對於攸關千萬勞工權益的勞保年改問題,卻在演說中隻字未提;根據勞動部精算報告,勞保基金恐怕於2026年破產,對於未來如何以具體作為保障勞工權益,國民黨認為蔡英文實在欠全國勞工一個說明。

對於中華民國來說,今年是艱難的一年,一連串變局,不管是對人際關係或國際關係,都帶來巨大挑戰,國民黨表示要提醒執政黨,因為先賢先烈的努力讓我們得以不分朝野共同慶祝國慶。雙十國慶的意義,它期盼執政黨在慶祝國慶時,更要思考自身對於中華民國的認同,而不是只停留在片面與切割之中。

國民黨最後喊話,大家展望未來,更要以中華民國為團結的核心,一起努力!共同打拚:「中華民國萬歲!R.O.C FOREVER! 」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煥智專訪4-1】消滅水利會 蔡政府開民主倒車搶奪財產

【蘇煥智專訪4-2】斥吳釗燮不與美復交言論大倒退「應是小英授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