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失誤搞烏龍?英單日冒1.6萬確診 全因Excel「這項功能」造成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操作失誤搞烏龍?英單日冒1.6萬確診 全因Excel「這項功能」造成的…
操作失誤搞烏龍?英單日冒1.6萬確診 全因Excel「這項功能」造成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近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產業、經濟都遭逢嚴峻衝擊,每天不斷更新的確診數字是民眾檢視防疫機制是否完善的成績單,但你能想像嗎?英國竟出現一起離奇事件,因為EXCEL的問題,讓英國竟然一夕之間多出了16,000名確診病例?這項驚人數字簡直快把當地民眾給嚇瘋了,隨後英國公共衛生部也出面說明這項「EXCEL表單的技術問題」。

相信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幾乎是全球各地最重要的議題,疫情不僅導致許多國家為了防疫實施鎖國,同時今年國際間的情勢也因為疫情出現許多轉折變化,全球經濟也陷入寒冬、不少老牌企業甚至不敵疫情黯然倒閉。

由各地疾管機關公布的確診數字,成為民眾每天最關注的事情,近期在英國就發生一件奇怪的事件,當地確診人數突然暴增了1.6萬人,這項數字讓當地民眾簡直嚇瘋了,這麼多的確診人數意味著接觸者的數量更加龐大,英國當地很有可能進行封城等措施,在民眾人心惶惶之際,英國公共衛生部出面做出說明,表示會在短短一天內新增1.6萬確診病例數,其實是因為一項EXCEL表格的技術問題。

根據英國公共衛生部解釋,由於英國政府過去都將新增病例數以更新的方式登記在EXCEL表格中,但因為EXCEL表單中「最大限制值」的功能限制,當某天他們輸入的資料筆數超過EXCEL表格數後,出現後期輸入的資料都沒有更新到的狀況,直到在本月2日該機關人員發現這項問題,才將遺失缺漏的資料補齊,期間未更新到的資料數目有15,841筆。

EXCEL表格限制導致這項陰錯陽差的誤會,真的讓人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只能說疫情期間人人都非常敏感,對確診病例大幅提升自然會產生恐懼,英國公共衛生部可能得好好熟悉作業系統,才不會又不小心引起恐慌啦。

新聞照來源:Microsoft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社群影響心理健康…FB設情緒健康資源中心 助用戶對抗心理挑戰!

印度市場難捨棄?印政府擬推本土程式商店抗壟斷 Google嚇縮延後調漲手續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