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兩岸間往來數百萬人充滿恐懼」國民黨籲民進黨全力交涉 - 匯流新聞網

NEWS

「讓兩岸間往來數百萬人充滿恐懼」國民黨籲民進黨全力交涉
「讓兩岸間往來數百萬人充滿恐懼」國民黨籲民進黨全力交涉

「讓兩岸間往來數百萬人充滿恐懼」國民黨籲民進黨全力交涉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國央視日前播出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被認罪」台諜案,國民黨今(12)日指出,兩岸緊張情勢惡化,讓往來兩岸數百萬人充滿恐懼,惡意螺旋逐漸升高,呼籲民進黨政府拿出辦法,全力交涉,讓無辜者及早回台,並盼大陸有關部門充分保障當事人權益,以公開透明與程序正義妥善處理。

央視「焦點訪談」節目11日起一連三天報導「台諜案」,昨晚第一集播出李孟居穿著囚服現身鏡頭前「認罪」,節目指出,李孟居受「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指使,去年8月前往香港支援「反送中」,並拍攝大量武警集結影片、圖片,向台獨組織發送報告。

「讓兩岸間往來數百萬人充滿恐懼」國民黨籲民進黨全力交涉 11

中共國安部執行「迅雷2020」專案,號稱逮捕數百名「台諜」,國民黨今發出聲明對此表示關切,呼籲民進黨政府拿出辦法,全力交涉,讓無辜者及早回台,也希望大陸有關部門充分保障當事人應有的權益,並以公開透明的態度和符合程序正義的作法妥善處理相關案件。

國民黨表示,黨全代會通過的現階段兩岸政策報告,呼籲兩岸官方保障民間交往,避免干擾兩岸正常交流,國民黨主張台灣人民在大陸的人身自由和基本權利應受保障,大陸人民在台灣的歧視應該取消,「不論是因為共諜案限制出境的龔青、向心夫婦,或是因為台諜案在大陸覊押中的李孟居,都應該享有完整的司法人權:無罪推定的程序正義,這都是兩岸司法共同信念與價值」。

此外國民黨指出:「憂慮兩岸緊張情勢惡化,讓在兩岸之間往來的數百萬人充滿恐懼,更讓兩岸衝突的惡意螺旋逐漸升高」,因此國民黨也要求民進黨政府,應根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第十二項協助家屬探視,以及第四項向大陸方面要求進行個案協助,拿出辦法,全力交涉,讓無辜者及早回台,並向國人說明,以展現政府保護國民的決心和安定人心的能力。

照片來源:翻攝央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人反送中「被認罪」?施威全:政治人物應為國民人權表態

時中開唱「五育並進」學生音樂課借去考數學?監委申請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