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陳時中還有時間拍照唱歌?王鴻薇:萊豬進來管得好才有鬼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陳時中還有時間拍照唱歌?王鴻薇:萊豬進來管得好才有鬼
【有影】陳時中還有時間拍照唱歌?王鴻薇:萊豬進來管得好才有鬼

【有影】陳時中還有時間拍照唱歌?王鴻薇:萊豬進來管得好才有鬼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今(17)日舉行「黑心混充口罩連環爆,政府把關漏洞多」記者會,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王鴻薇、發言人江怡臻代表出席,會中質疑疫情尚未緩和,保護民眾日常健康的口罩卻接連出包,蔡政府對於防疫工作是過於掉以輕心,還是根本漫不經心?王鴻薇認為,黑心口罩都管不好,陳時中還有時間拍照唱歌,她不認為萊豬進來能管得好。

【有影】陳時中還有時間拍照唱歌?王鴻薇:萊豬進來管得好才有鬼 15

王鴻薇批評:「陳時中部長最近荒腔走板,跑去時尚雜誌去拍型男照片,跑到小巨蛋去唱歌。防禦指揮官去唱歌,然後賣肉鬆的就來賣口罩?這不是整個國家在亂套嗎?」王鴻薇質疑,66個國家隊,政府都管不好,未來進口含瘦肉精的美豬能管理得好才有鬼。

【有影】陳時中還有時間拍照唱歌?王鴻薇:萊豬進來管得好才有鬼 17

江怡臻表示,政府不僅要讓人民拿到口罩,而是要拿到安全的口罩,包括「加利」、「豪品」、「勤達」,甚至「大樹」,都發生黑心口罩事件,政府完全忽略了口罩品質的把關?她呼籲,應建立更安全的機制,不然口罩國家隊就會完全功虧一簣。

王育敏則指出,光9月份以來,黑心混充口罩連環爆,如果被混充成是醫療用,那民眾的防禦保護恐怕就失去作用,但是陳時中卻還登台作秀,參加演唱會,希望衛福部的螺絲不要鬆了。

她進一步表示,希望陳時中回到正式的工作崗位上面:「那些專訪、表演,那些拍照工作都不是陳部長的本業,特別是大家都預見了未來秋冬的疫情恐怕還會再起,所以對於這些最基本的防疫工作事項,我們要求政府必須做到位,必須讓民眾是安心的。」

「加利」、「豪品」等口罩國家隊業者連環爆出混用大陸制口罩販售,牟取暴利,近期又再爆發「勤達醫藥器材公司」打著馬來西亞製造為名,卻用大陸口罩混充進口台灣。昨天警方又破獲,不肖業者從中國大陸進口成人、兒童口罩,偽標「M.I.T」鋼印假冒台製口罩,準備賣給不知情人士牟利。

而根據警方統計,疫情期間警政署各機關偵辦偽冒口罩案件至今共計13件,移送檢察機關共計6件14人,查扣仿冒口罩逾51萬5000片。

國民黨質疑這充分顯示衛福部面對混充口罩流竄,仍未上緊螺絲,政策的反覆不明,讓民眾對於蔡政府的把關能力更失去信心。再者,MIT鋼印標誌雖有識別作用,但易於仿製,讓不肖業者有機可趁,衛福部卻未加強防偽功能,或建置不易摹刻的「台灣製」防偽標誌,讓民眾根本無法買得安心。

而且,目前的罰則不足以讓抱持僥倖心態的不肖廠商有所警惕,以「加利」為例,媒體報導其賺取暴利可能高達2,400萬元,但食藥署僅能依違反藥事法,處以最高新台幣200萬罰則。相關單位卻遲未修訂相關法令提高罰則,導致不成比例的罰則讓不肖廠商敢鋌而走險,這是政府必須立即改進與解決的問題。

新聞照/影片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料定楊蕙不敢出現 楊蕙如嗆:若非臭俗辣就開直播辯論對質

在野黨正準備美豬議題對付執政黨  國民黨:播影片就可打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