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產業鏈集結連署 目標2024電動機車破百萬台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動車產業鏈集結連署 目標2024電動機車破百萬台
電動車產業鏈集結連署 目標2024電動機車破百萬台

電動車產業鏈集結連署 目標2024電動機車破百萬台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今(17)日舉辦記者會,上中下游產業鏈超過七十家企業齊聚,連署支持電動機車發展,以政府的「2030電動機車新售35%」為基準,訂下短期衝刺「2024 電動機車破百萬台」的目標。SMAT理事長王健全表示,這是產業鏈首次集結對外發聲,面對國際運具電動化趨勢,以及政府支持電動機車力道減緩的困局,勉勵業者要展現堅強韌性,克服挑戰。

王健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後,去污減碳成為當今社會的重要趨勢,例如歐洲就相當重視運具電動化發展,無論在自行車、在電動汽機車都有高銷售量,國外汽車電動化如Tesla的發展,對國內的汽機車廠致力發展電動化,也是很大的鼓勵。

王健全分析,儘管各國均積極發展運具電動化並提供補助,但今年開始台灣對電動運具的支持力道減緩,導致電動機車銷售數量衰退,這對去年響應政府政策,積極投入電動機車生產的廠商不盡公平。

台灣目前機車有1400萬輛,電動機車約40萬輛,王健全認為,如果積極往「2030年電動機車新售35%」與「2024電動機車破百萬台」目標邁進,多年來投入研發的業者就可慢慢達到損益兩平,發揮經濟規模,台灣電動機車發展也會加速起飛,成為全球電動機車王國。

電動車產業鏈集結連署 目標2024電動機車破百萬台 11

立信輪業董事長張楨彬指出,經營傳統油車事業已超過二十年,2017年正式帶領團隊轉型做電動機車,因為傳統燃油機車並不是未來可以努力的方向。化石燃料使用強化溫室效應,電動機車卻能為下一代帶來乾淨、綠能、環保的空間,所以希望帶領自己的營業團隊朝電動機車去努力經營。

全興精機吳宗文總經理表示,全球都在推交通電動化,看國際電動車大廠的股票一路上漲就知道商機所在,綠能環保是現在世界的議題和未來趨勢,身為台灣的傳統供應鏈,如果可以加入這樣的產業,也是對台灣的一個幫助,我們很樂意走進綠能環保的時代潮流裡。

SMAT秘書長郭錦程指出,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份子,「臺灣永續發展目標」去年在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任內拍板定案,核心目標之一是「具備減緩調適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 響」,以運輸部門為例,訂有2030年公務車輛及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2030年新能源機車占新售車比率35%等低碳轉型評量指標。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政府持續補助 電動車銷售仍卡住

【有影】邁向台灣電動車的台積電 凱勝綠能嘉義萬坪廠房第一期落成啟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