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長訪台代價高 蔡英文讚深化台捷關係 捷克名鋼琴商卻丟中國訂單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參議長訪台代價高 蔡英文讚深化台捷關係 捷克名鋼琴商卻丟中國訂單
參議長訪台代價高 蔡英文讚深化台捷關係 捷克名鋼琴商卻丟中國訂單

參議長訪台代價高 蔡英文讚深化台捷關係 捷克名鋼琴商卻丟中國訂單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參議長訪台代價高,捷克參訪團剛結束訪台行程,總統蔡英文今(5)日表示此參訪活動使台捷交流邁出重要一步,深化了台捷關係。此外,傳出中國已展開報復,捷克佩卓夫鋼琴因而丟了訂單。中國方面曾放話要讓訪台的「公開挑釁」行為付出「沉重代價」,似乎正逐步開始。

總統蔡英文今(5)日強調:「我很感動韋德齊議長實現了柯佳洛前議長訪台的遺願,讓台灣和捷克的交流,跨出了重要的一步。」她也表示:「謝謝捷克的好朋友們,讓我們繼續深化台捷關係!」

參議長訪台代價高 蔡英文讚深化台捷關係 捷克名鋼琴商卻丟中國訂單 19

蔡英文指出,這幾天韋德齊率領的參訪團,和台灣各界展開全面的交流,昨天也和美國、日本、歐盟的代表共同討論了重組供應鏈的布局。蔡英文並透露,前天在總統府追贈柯佳洛前參議長勳章,向他表達最高的敬意。

「就如韋德齊議長所說,他們此行是將柯佳洛前議長的生命理念轉化成一種承諾。未來,台灣一定會繼續跟捷克緊密交流,為共同的民主信念來努力!」蔡英文期待:「下次和捷克的好朋友們再見面時,疫情已經平息,我們都可以脫下口罩,看見彼此的臉孔。歡迎常常來訪,也帶更多朋友一起來認識台灣!」

捷克參訪團來台,拜會行程滿滿,而他們堅持民主自由獨立國家價值的態度深獲好評,但引來中國的強烈不滿,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要讓韋德齊付出沉重代價。

針對王毅的出言恫嚇,法國與德國外交部表達聲援捷克,不能接受中國威脅歐盟國家,斯洛伐克總統查普托娃則在推特上表示,斯洛伐克支持捷克!歐盟跟中國關係以對話與相互尊重為基礎,不能接受中國威脅歐盟成員的代表。

參議長訪台代價高 蔡英文讚深化台捷關係 捷克名鋼琴商卻丟中國訂單 21

韋德齊的前任參議長柯佳洛原本計畫2月訪台,卻遭到中國強大壓力,不幸猝逝。柯佳洛曾收到一封署名中共駐捷克大使館的威脅信,指柯佳洛若敢訪台,捷克企業,諸如仰賴中國市場頗深的鋼琴知名製造商佩卓夫鋼琴、Skoda汽車製造商、消費金融捷信集團等將付出嚴重代價。

參議長訪台代價高 蔡英文讚深化台捷關係 捷克名鋼琴商卻丟中國訂單 23

捷克參訪團甫結束訪台行程,就傳出中國展開報復,施壓中國境內代理商取消對捷克佩卓夫鋼琴的一筆約合新台幣700萬元的訂單。1864年成立的佩卓夫鋼琴是捷克很重要的鋼琴名廠,在中國西安設有「佩卓夫鋼琴展館」,有三成營業額來自中國市場,若中捷關係繼續惡化,恐將重創佩卓夫鋼琴,下一波可能輪到Skoda汽車製造商、消費金融捷信集團等曾被點名的企業遭殃。

新聞照來源:蔡英文臉書/國會頻道/Petrof Pianos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勉勵台灣並暗嗆中共  捷克議長韋德齊:我是一個台灣人 

柯文哲邊講喜歡吃素的可愛鯊魚 邊嗆美豬換了啥回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