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瑤推動台北時裝週2.0   組時尚國家隊預計2023年上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吳思瑤推動台北時裝週2.0   組時尚國家隊預計2023年上路
吳思瑤推動台北時裝週2.0   組時尚國家隊預計2023年上路

吳思瑤推動台北時裝週2.0   組時尚國家隊預計2023年上路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致力於推廣台灣時尚產業的立委吳思瑤,邀請立委伍麗華、設計師、時尚人、學者專家齊聚一堂舉辦長達4小時的公聽會,討論重點聚焦於台北時裝週的革新,並醞釀思考「台北時裝週2.0」的新模式。

吳思瑤表示三年前曾召開第一場「搶救時尚產業邊緣化」的公聽會,等同開了時尚轉型改革的第一槍:「翻轉製造業的舊思維,讓政府將時尚轉型升級為重設計與品牌化。」

吳思瑤指出,在時尚界共同努力下,這三年來有幾項改變看得見:「首先是引進文化部能量,再來是建構文化和經濟的跨部會平台,另外也爭取五年期,從2018至2022的時尚跨界整合旗艦計畫,並以科技預算及每年2億多元支持時尚跨界,並催生台北時尚週。」

如今吳思瑤再辦公聽會,會中達成的共識包括檢討現行執行台北時裝週的標案內容。強化設計師為主體,將時程、內容形式、國際鏈結、設計師自治項目、補助作業等,再做精進調整。

吳思瑤透露,將透過中央與地方擴大合作,整合目前各自舉辦的台北時裝週,有效做分工執行。至於針對未來台北時裝週2.0,吳思瑤透露可行的新模式方案有二:「朝金馬獎模式,由公法人基金會主辦,再組成執行委員會執行;或往台北書展模式,由民間籌組聯盟組織全權主導辦理。」吳思瑤說,此部分尚待文化部與經濟部、時尚領域界再行協商,目標為2023年上路。

新聞照/影片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怡農:失敗主義不會換得和平  落實全民國防面對武統威脅

新版護照元月發行  外交部:提升台灣辨識度避免被誤認來自中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