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失敗主義不會換得和平 落實全民國防面對武統威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吳怡農:失敗主義不會換得和平 落實全民國防面對武統威脅
吳怡農:失敗主義不會換得和平  落實全民國防面對武統威脅

吳怡農:失敗主義不會換得和平 落實全民國防面對武統威脅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中國持續軍演,官媒也不時發表武統台灣的言論,讓部分國民憂心忡忡,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表示,這幾個星期部分國人持續對台灣自保的能力,表達悲觀的態度,並公開主張求和的路線,但他卻不認同這種思維。他覺得台灣應落實全民國防,讓每個國民有防禦能力。

吳怡農指出:「他們說:『面對來自對岸的威脅,我們根本沒有機會抵抗。』連曾經主導國防政策長達八年的馬前總統,也對國防缺乏信心,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這種心態令社會擔心,因為失敗主義不會換得我們要的和平。」

「過去的政府認為,台灣人民沒有能力守護家園,所以『讓戰爭不發生』的最好方式,是討好北京。在這種思維下,我們不但沒有改善國防體系的問題,反而裁軍又力推募兵制,把兩千多萬人的命運寄託在一支越來越小的軍隊上,最後更把它的核心任務過度轉向救災。這些政策把台灣推入一個更不利的國防處境。」吳怡農說。

吳怡農認為中共解放軍與我們國軍之間的兵力失衡,是不爭的事實。越來越頻繁的武力威嚇,也顯示北京從未放棄武力統一。但這些威脅都不是過去四年突然發生的;民主化之後的二十多年來,無論台灣由哪個政黨執政,對岸的軍事升級從未停止。

「但是,中共的威脅愈大,我們的準備必須愈充分、而不是愈屈服。就像 AIT 解密的電報指出,倘若中華人民共和國採取更為敵對的態度,則美國將增加對台軍售。」吳怡農說:「中共的威脅愈大,我們的意志必須愈堅定、而不是愈閃躲。」

吳怡農表示就像來台訪問的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 (Milos Vystrcil) 提到,英國和法國為了避免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同意犧牲捷克斯洛伐克:「結果如英國首相邱吉爾所言:『在戰爭與屈辱之間,他們選擇了屈辱,但屈辱後,還是要面臨戰爭。』」

吳怡農覺得其實社會上有更多的人相信除了屈服,有一條更好的路:「部分政治人物放大的聲音代表的是過時的想法。我們有絕對的意願和決心守護自己的家園,我們選擇成為那個積極主動的人,為自己、為身邊的人做好準備。這種由下而上、勇敢面對挑戰的精神,就是我們國家安全的支柱。」

吳怡農說:「國防不只是國軍十幾萬人的事:當敵人意識到我們整個社會都做好準備、不會屈服,才有可能改變他們動武的決心。國防部正在研擬後備和教召制度的改革;任務與訓練內容、小隊的編制、武器裝備與彈藥的儲備、義務役期這些環環相扣的問題,都必須一併調整。」

吳怡農強調:「我們必須將『全民國防』落實到各個社區,讓每一個人都有防禦的能力、都被賦予防禦的任務和角色。只要我們持續前進,缺乏信心的國人遲早會看清社會的力量,總有一天會跟上腳步。」

新聞照來源:吳怡農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勉勵台灣並暗嗆中共  捷克議長韋德齊:我是一個台灣人 

期貨商因小輕原油負值遭罰  蔡壁如:應儘速賠償受害投資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