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商因小輕原油負值遭罰  蔡壁如:應儘速賠償受害投資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期貨商因小輕原油負值遭罰  蔡壁如:應儘速賠償受害投資人
期貨商因小輕原油負值遭罰  蔡壁如:應儘速賠償受害投資人

期貨商因小輕原油負值遭罰  蔡壁如:應儘速賠償受害投資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小輕原油負值,最終結算價格為負37.63美元事件,立委蔡碧如今(2)日表示,她在財委會質詢主委黃天牧至今已經過了4個月,金管會終於在今天正式公佈了對12家期貨商的裁處。蔡壁如呼籲,期貨商拿出誠意,盡快賠償受害投資人。

蔡壁如指出,在協助受害投資人的過程中:「除了看到受害者爭取權益的艱辛,我也感受到台灣在金融消費者保護上的制度性問題,例如金管會曠日費時的調查導致受害者無力面對期貨商發出支付命令的壓力,以及金保法對團體評議設下的種種障礙。」

蔡壁如表示她已經開始研擬,在下個會期針對金保法提出修正案,降低團體評議的門檻,讓金融消費者在與金融機構進行協商中,能夠處於一個相對平等的地位:「

另外,我要在此向金管會與期貨商們呼籲,既然調查結果已經公佈,裁處已經出來,請期貨商不要再以所謂『涉及背信』為由推託,請盡快與受害投資人達成和解,進行賠償。」

蔡壁如解釋,她這麼說不單單是為了小輕原油負值事件中這120幾位受害人,更是為了我國期貨市場的長期發展:「當我國的這些期貨投資人,看到海外的期貨商盈透證券在面對同一個事件時,是如何積極地賠償投資人時,請問還有哪一個投資人會願意在台灣本土期貨商複委託交易海外期貨?」

蔡壁如認為,為了我國能夠建立一個永續健全、值得投資人信賴的期貨市場,請期貨商拿出誠意,盡快進行賠償。

新聞照來源:小輕原油自救會臉書、Zbynek Burival/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勉勵台灣並暗嗆中共  捷克議長韋德齊:我是一個台灣人 

柯文哲邊講喜歡吃素的可愛鯊魚 邊嗆美豬換了啥回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