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曝民進黨內上週提報告 開放美豬美牛正反意見各一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鄭運鵬曝民進黨內上週提報告 開放美豬美牛正反意見各一半
鄭運鵬曝民進黨內上週提報告 開放美豬美牛正反意見各一半

鄭運鵬曝民進黨內上週提報告 開放美豬美牛正反意見各一半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週五宣布開放美豬美牛政策,外界反彈至今餘波盪漾,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2)日指出,相信國人對美豬美牛、萊克多巴胺問題並不陌生,馬英九時代抗爭最激烈的時期,正反意見中反對是高達九成,上週五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黨團會議提出報告,支持反對意見各占一半。

鄭運鵬指出,現在的台美關係是過去以來最有公信力與支持度的時候,政府此時再去做更多說明,再加上食安管制部分,也讓國人有信心,他認為在這個基礎上推動美豬美牛,「相信國人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這是目前的政策推動基礎。他希望努力朝向國人對美豬美牛支持意見,可以高於反對意見。

鄭運鵬曝民進黨內上週提報告 開放美豬美牛正反意見各一半 11

他指出,林錫耀所提民調為「今年中」所做,在沒有作引導的前提下,國人對美豬美牛的態度正反意見是43比43。由於馬英九時代抗爭最激烈的時期,正反意見中反對是高達九成,鄭運鵬認為國人對美豬美牛、萊克多巴胺的問題並不陌生,因此他對這份民調表態率高並不懷疑。

另外對於捷克參議長在國會發表演說,有國民黨立委在場外舉牌,向捷克議員「反宣傳」開放美豬美牛政策一事,鄭運鵬以「最讓人遺憾」形容。他說,如果昨天國民黨是在推銷台灣豬肉出口到捷克,「那該有多好」。

「行政院對新的設計,是保密到家,我承認事前不知情」,對於新版護照,鄭運鵬坦承自己事前也被蒙在鼓裡,不過他對最後呈現的樣式大加肯定,認為「這是一個抓大放小的設計」,只改封面不改內頁,是很成熟、避免中國藉故製造國際爭議的選擇,他對此表示支持。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有影】國家人權委員會/政院刪2千萬預算 高涌誠重送職權行使法草案
【有影】開放萊豬/藍委:出口豬肉將遭質疑 百億花完、豬市崩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