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三餐不離食品添加物 蔡壁如:政府應做好完整產銷履歷登錄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人三餐不離食品添加物 蔡壁如:政府應做好完整產銷履歷登錄
國人三餐不離食品添加物   蔡壁如:政府應做好完整產銷履歷登錄

國人三餐不離食品添加物 蔡壁如:政府應做好完整產銷履歷登錄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政府開放瘦肉精美豬的議題持續發燒,國人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品,有相當大的食安疑慮,立委蔡壁如今(3)日就此議題表達對於食品添加物含量的看法。

蔡壁如說:「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其實不時存在著許多微小的健康疑慮,從每一天早晨的早餐開始,人們的三餐就是脫離不了『食品添加物』。現代人三餐往往脫離不了便利商店,從超商食品、罐裝飲料,鮮少有人會去細看這些食品的成分,自然也鮮少有人了解這些添加物究竟是甚麼?這些又會對人體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蔡壁如認為儘管食品製造商所使用的個別食品添加物都在政府的規定標準內,但每一種食物的食品添加物加總起來,長期食用到這些化學添加物,可能就會提高慢性疾病與癌症的風險。

「為了吃得更安心、更健康,越來越多消費者傾向選擇天然、較少或無添加的食品,全球有2/3的消費者也希望食品的成分能夠單純,並且希望避免添加複雜且難以理解的添加物,認為包裝上應要清楚說明成分來源。」蔡壁如說。

因此,在國人面對萊特多巴胺疑慮之際,蔡壁如覺得中央政府應該逐步去做到農畜產品產銷履歷的完整登錄:「一個QR code就能了解到食品從產地、原料、用藥安全,甚至整個生產過程,可以真正做到生產追溯,才能確保民眾食的健康、食的營養,也讓民眾食的安心。」

2019台灣飲食行為調查中顯示,近5年來台灣有87% 的消費者表示自己關注健康飲食,更有近7成消費者在購買食品前會先查看產品標示的添加物。蔡壁如強調:「政府要做的就是為民眾的飲食安全與健康做最嚴謹的把關,絕對不可以因為各種理由去犧牲民眾的健康。」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臉書、Sandy Millar/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籲修憲 年輕人獨立自主 18歲應有選舉與被選舉權

【有影】澄清非寄居立法院 楊寶楨:提升工作效率 平日做黨團事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