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密謀卡朱  朱立倫若當黨主席不能參選總統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內密謀卡朱  朱立倫若當黨主席不能參選總統
國民黨內密謀卡朱  朱立倫若當黨主席不能參選總統

國民黨內密謀卡朱  朱立倫若當黨主席不能參選總統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主席江啟臣今(26)日表示,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即將於28日公布《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釋憲結果,江啟臣說:「在蔡英文總統『用人唯綠』的習性下,我們沒有樂觀的本錢,但是我們也不會任人宰割。」除了江啟臣抗議國民黨遭民進黨打壓、沒收黨產外,國民黨今天也驚傳「卡朱」的爭議。

江啟臣表示,過去國民黨所持有的財產,有其歷史脈絡,更有配合國家外交及經濟發展的需求。在陳水扁總統執政那八年,從行政院到監察院,各機關早已撲天蓋地地針對國民黨黨的財產檢驗、興訟:「事實上,目前本黨仍然持有的黨產,都是經過法院認定合法取得的財產,根本沒有違法搶奪民產的問題。」

「民進黨此次執政,為了打壓本黨,強勢主導通過黨產條例,變更法律規範,以『不當』取代『不法』,而且將本黨經法院認定合法取得的財產,絕大部分均『推定不當取得』,凍結我們的處分權,又以執政黨任命的黨產會委員取代法官,完全違反法治國家應有作為,違憲昭然。」江啟臣氣憤地表示。

國民黨內密謀卡朱  朱立倫若當黨主席不能參選總統 15

國民黨全代會訂於9月6日登場,由於明年黨主席有權提名2024年總統人選,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朱立倫、高雄前市長韓國瑜都是外界熱烈討論的人選,但國民黨代表陳煥澤、莊杰森提案,主張專任黨主席任內,不參加黨內初選,應放棄參加總統選舉。因此被黨內人士質疑此舉是為了「卡朱」。

該提案指出,趨利避兇是人的本質,所以當選情看漲時,黨內精英便紛紛爭取出線參選黨主席,進而奪取總統大位,反之則乏人問津,溜之大吉。政黨既是一個選舉機器,則黨主席應大公無私,全心全意奉獻,帶領全黨上下一心,輔選每一位從政同志勝選,爭取服務鄉里丶國政,下至基層里長,上至總統大位。過去黨國不分,權責混淆。

另外,提案還表示中華民國總統權力是巨大的,一直以來要謀大位者,都先要爭奪黨魁寶座,以為進階之用,「故易以權謀私,而導致不公,引發黨內高層爭鬪,嚴重破壞團結」若是削弱戰力了,自然就無法與民進黨拚鬥。

提案還強調,1+1不能等於甚至大於2,主要原因就是在於主席私心自用,壓抑對手,設想自己有利黨規條款,使自己順利成為本黨總統參選人。故提案國民黨黨主席職位是專職,參選黨主席前應該公開承諾若當選,任期內不參加黨內總統初選,放棄參加總統選舉。

國民黨內密謀卡朱  朱立倫若當黨主席不能參選總統 17

針對此提案,有傳言指出是挺韓國瑜勢力在運作,希望能順利「卡朱」。國民黨黨中央由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現任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回應,他表示全代會是黨代表們年度各抒己見的機會,讓大家討論本來就是全代會的精神,會尊重各方的意見。

新聞照來源:朱立倫臉書/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為洲專訪4-1】文藝青年從政走過藍綠  助推國民黨改革

【獨家】林為洲挺陪審被質疑作秀!張靜:他一以貫之  莫說他是作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