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林為洲挺陪審被質疑作秀!張靜:他一以貫之  莫說他是作秀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林為洲挺陪審被質疑作秀!張靜:他一以貫之  莫說他是作秀
【獨家】林為洲挺陪審被質疑作秀!張靜:他一以貫之  莫說他是作秀

【獨家】林為洲挺陪審被質疑作秀!張靜:他一以貫之  莫說他是作秀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先前在接受本新聞網專訪時,表示將持續推動陪審制,認為陪審制才是真正做到司法改革,但他的力挺卻遭民眾質疑是在作秀。對此,林為洲今(26)日特提出澄清。

林為洲說:「關於陪審制跟參審制,在國民黨內其實有一個轉折,一開始國民黨最早提出來的版本是叫做改良式的參審制,就是針對司法院的參審制,把它的適用範圍更放寬。比如說,司法院裡面是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才適用參審制,國民黨當時第一個版本是7年以上就要適用。」

【獨家】林為洲挺陪審被質疑作秀!張靜:他一以貫之  莫說他是作秀 15

林為洲表示他後來跟陪審團協會及民間司改會多次接觸,包括律師張靜,理事長林永頌,還有律師鄭文龍:「一直接觸之後,我在國民黨內跟大家討論,最後我們提出來的是參審陪審併行制,把陪審也放到我們國民黨版本裡面,就是兩制併行。」

「除了原來的這個改良式的參審之外,我們經過了一番的討論後,國民黨黨團也接受陪審制跟參審制一起併行,到最後出來的版本是兩制併行,但是很可惜到最後到立院表決二、三讀的時候,民進黨還是堅持司法院原來的參審制,一字不改,幾乎沒有放寬適用範圍,也沒有讓國民法官有更大的權利。」林為洲表示無奈。

張靜今日特別替林為洲澄清:「之前林為洲是民進黨籍,那時他支持陪審,今天他是國民黨籍,仍支持陪審,他是一以貫之的,莫說他是作秀。」

【獨家】林為洲挺陪審被質疑作秀!張靜:他一以貫之  莫說他是作秀 17

張靜透露:「在這會期直到臨時會,我與他見面不下10次,我可以感受到他支持陪審制的真誠,他也曾對國民黨先前提出的參審制條文,表達他不認同的態度,在會期中,連有美國律師執業經驗的蔣萬安都不支持陪審制,他也表達他的無奈。」

因台灣陪審團協會及民間司改會的堅持,發起組成兩制併行聯盟,獲得1百多個民間團體的支持,大家的熱情與堅持,讓林為洲在國民黨內推動陪審制時,說服黨內同志以民意為依歸,一起支持兩制併行。

「林為洲身為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在他及國民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集人李貴敏立委(她也有美國律師執業經驗)的努力下,國民黨才改變態度支持陪審制,終於有一次,3個反對黨都支持民進黨的黨綱,卻因民進黨反對自己的黨綱而致陪審制未能達成,很諷刺吧!」張靜說。

新聞照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為洲專訪4-1】文藝青年從政走過藍綠  助推國民黨改革

時代力量風暴又起  黃捷自曝親妹被當人頭黨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