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快10至100倍!美國繞過5G技術直接開發6G 盼站回新世代領導地位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性能快10至100倍!美國繞過5G技術直接開發6G 盼站回新世代領導地位
  • 字級
性能快10至100倍!美國繞過5G技術直接開發6G 盼站回新世代領導地位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19年被許多人稱為是「5G」元年,但就在世界各國才開始要啟動5G商用化的同時,已經有不少科技企業、國家都相繼宣布要開始開闢6G無線通訊領域的投資。據悉,大部分的學者都認為6G在經濟、軍事影響中更有革命性,因此救有美國官員表示,他們將橫跨5G直通6G,總統川普更喊話美國公司必須加倍努力,否則只會再發生落後的情況。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6G技術更加高端,且更具革命性的影響能力,不少國家在5G還沒在國內安置好的情況下,紛紛開始布局6G網路,希望可以在新一代的無線通訊領域搶下領頭羊般的主導地位。據悉,這些國家包含了美國、中國、日本、南韓、芬蘭、瑞典、德國與英國等國。

先前《CNEWS匯流新聞網》就曾報導,華為在渥太華的實驗室,已經開啟了6G的技術研發。而這也並非第一家開始研究6G的企業,像是韓國的LG、三星都已經開始設立6G的研究室,而韓國政府更預計要在2021年開始制定6G行動網路的通訊標準。

除了上述,先前美國總統川普就曾發過Twitter表示,希望5G、6G可以早日在美國普及,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更要提供頻段給6G實驗使用。日本方面,NTT也表示,他們想要從網路到終端都運用「光」的構想,希望可以能為新一代通訊技術的世界標準。更預計與SONY、Intel合作、成立行業團體,且希望微軟等團隊可以參加進而發展成6G聯盟。

近日有外媒指出,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決定開啟95GHz-3THz「太赫茲」(THz)頻段作為試驗頻譜,正式啟動6G技術研發。據悉,太赫茲被認為6G網路的關鍵技術之一,如果成功開通,6G的傳訊性能將會是5G的10到100倍,甚至高達每秒1TB的快速傳輸「太赫茲時代」。

據報導,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DFC)首席執行官Adam Boehler指出,華為在5G通信技術上取得優勢,主要是因為這間公司獲得了巨額的補貼。而這也讓他們更感興趣下一個潮流是什麼?因此DFC認為是6G,所以未來將會盡量投資在這區塊,將讓美國與其他國家在這裡佔領主導地位,不會讓中國透過一些政府補貼來統治這一領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提供「健康上網7撇步」


R18